黄土精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mao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博文

童心

已有 5226 次阅读 2007-5-31 22: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打电话回家,小侄子抢着接电话,唧唧呱呱的,感觉到他很是高兴。是啊,他该高兴啊,

明天就过节了,或者说他每天都在过节。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不去上幼儿园就不去,

想打你一下就打你一下,想安静的坐着就坐着,不用去想别人怎么看他,不用去为房价

的天天攀升而自己还没买房而发愁........。 有时想想,做现在的小孩真好。这也只能想想了。

随着日子的一天天过去,儿童节已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好几年了。一直以来,我自认为

我还算个懂事比较早的孩子。在一个艰苦的环境里,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带大,送我们学习,

 让我从小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尤其是母亲常说那句“孩子,好好读你的书,只要你读得进,

我们就是讨饭也送你读”,从小就给了我巨大的无形压力。因此,从小我就成了父母眼中省心

的娃,在家听话懂事,在学校学习从不赶落后,一直以来也就是父母生活中骄傲。 可是我觉

得我过得并不开心,一直感觉好像是在为别人而活着,生活中的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每干一

件事情都思前想后,特别是怕失败,或者说也并不是我怕失败,而是怕的失败让父母失望,怕

乡下的流言蜚语…….。我的童年想得太多了。也许这也就是头发掉了不少的原因吧。

这几年在外面生活,离家也很远,家里的生活也过得好些了,我的心情也变化了很多。学会

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坐飞机,不再把成败看得那么重要了。渐渐的,我发觉我找到了迷失很久

的童心,很多时候我会不自觉地会心的笑,而且笑得那么开心,就像我侄子现在的笑。

我希望他永远都能那么开心的笑。永远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最后祝天下的小朋友节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9-2650.html

上一篇:赶庙会
下一篇:[转]年幼无知的第一次[图]献给六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