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和遥感图像处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jianbo ENVI/IDL遥感图像处理算法及应用研究。

博文

经历过大师兄当头棒喝的我

已有 3473 次阅读 2010-12-20 09:31 |个人分类:科教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刚读研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懂。

        做什么好,如何判断,如何找方向?不懂。

        做某个方向,需要哪些技能储备?不懂。

        哪些需要学,哪些用不上?不知道。

        哪些期刊是相关期刊,哪些文章值得读?不懂。

 

        所以,经常动不动就问大师兄,如果是一些他知道的,他会顺口就回答,如果是他不太知道的(毕竟不可能做跟他一模一样的研究),他就会说:“这个我不太知道,查一查。”等等。虽然,我自认为很聪明,但是刚开始啥也不懂的时候,也是很“好问”的。有一次,终于把他问烦了,他爆口:“我又不是你爹!”。虽然感觉委屈,但是也悟了。

        研究和以前的上课学习不一样,以前学习的话,“好问”是比较好的学习态度,因为我们付学费了,老师也有义务为我解惑。搞研究就不同了,没有人欠我的,我要搞就要靠自己,讨论交流是在平等的基础上的(水平差不多,各有所需),不然你没有资格免费从他人那里获取帮助。从此,我一直独立搞科研了,而且也知道了“学问”这个词,是先“学”后“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020-395306.html

上一篇:在《全自动植被盖度提取》后的思考
下一篇:介就是“刚需”
收藏 IP: .*| 热度|

8 朱教君 吉宗祥 佟冬 赵宇 许培扬 曹贺贺 曾新林 罗淼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