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ciencenet.cn/blog/flyphys.ht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yl7

博文

(微小说)中国教授游天堂

已有 2062 次阅读 2018-11-29 20:21 |个人分类:文学创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位中国教授死后得以进入天堂。他得意洋洋地对引领他的小天使说:“听说这天上也有教授,带我去见见!”小天使回复说需要一定的手续。中国教授恼了,骂道:“他娘的,我在下面的时候,从来不用啥手续——我可是教授!”

正在中国教授骂骂咧咧的时候,一位主管天使走了过来,小天使就把情况告诉了主管天使。主管天使先是皱了下眉头,接着又点了下头,然后就走开了。“到底行不行啊!?”中国教授怒气未消,恶狠狠地盯着小天使。小天使说主管同意了,可以带他去见一位教授。然后中国教授就跟着小天使来到一座花园里。这天上的花园岂是人间能比?中国教授心花怒放,心想,要是能住在这里岂不妙哉!于是他就问小天使这花园现在谁在住。小天使回答说目前是属于将要见到的这位教授的。“啊哈!”中国教授心中大喜,他想:“凭我在人间的资历,这花园定是我的了!我倒要看看谁能拦住我?”

小天使将中国教授领到一个小桌子前,只见一个花甲老头正埋首写东西。中国教授快步走上前去,对老头没有好气地说:“我是教授——我在下面博士毕业后一年拿青年基金,成为副教授;再过一年拿面上项目,成为正教授。然后就一直拿各种基金、项目,直到我来到这里。算起来,我这些基金、项目加起来少说也有上亿了呢!敢问你拿过多少基金、项目呢?”

花甲老头不耐烦地抬头瞅了一眼中国教授,然后低头继续写。中国教授怒了,大喊:“我可是教授!在下面没人敢对我如此无礼!”然后他突然夺过老头桌上的纸,想看看这花甲老头是不是在写啥基金本子。他看着纸上的满篇英文,有些懵圈,再看感觉像是一篇文章。终于,他心中窃笑,原来只是一篇文章而已。他瞥了一眼文章题目,只识其中两个单词“unified field”,然后就一把将纸甩给老头,大叫:“什么玩意儿!不是本子,你他娘的耍什么威风!”

这时,从外面又进来一个老头,花甲老头站了起来。进来的老头看了一眼中国教授,然后转向花甲老头说:“Sorry, Dr. Einstein, I think your theory is wrong again!”只见花甲老头摇了摇头,然后又吐了吐舌头,接着坐了下来继续在纸上写东西。

后进来的老头出去了,只剩下中国教授在风中凌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748-1149024.html

上一篇:本来可以争取优先权,现在却担心被剽窃——arXiv你咋变这样了?
下一篇:广义相对论有效性问题——对黑洞信息丢失悖论和火墙悖论的回答
收藏 IP: 120.192.27.*| 热度|

3 李毅伟 陈佳琪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