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B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TB11

博文

winter qbio 会议掠影——学生

已有 3275 次阅读 2015-8-15 23: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8日上午开始是分区报告,8点钟开始。而我住的地方离酒店有几个mile,只能搭公交到会场。而公交每小时仅有一趟,所以我就提早出发,7点左右就能到会场,18日到20日都是如此。我们吃早饭的地方是一个庭院,我到的时候往往一个人都没有,约莫待了一会,服务生就过来了。然后我吃了一会,很多人陆陆续续就过来了,很多是我昨天就认识了的。我这里也介绍一下我在早餐和茶歇中认识的印象比较深刻的这些同学。


首先是来自DukeElson,她和她男朋友都在DukeYou Linchong实验室。她的工作主要是观察细菌群体数目的震荡行为,这是You Lab的经典工作,她的创新是利用细菌自身的代谢行为来实现了震荡效用,实验做得很不错(poster环节看到的),就差最后的一些解释工作了,应该是一个稍逊于MSB水平的工作。


其次是来自You LabCao yangxiaolu,她和Elson总是坐在一起,她本科来自清华,原来是做3D打印的,工作是利用合成生物学实现图样(Pattern)的工作,也是他们lab中唯一还进行此方向的同学。她的工作主要承接之前的一篇MSB文章,那篇文章讲一个菌落长着长着表达的荧光蛋白就形成一圈一圈的图样了,其实还是有点水的,可以说一个意外发现。


然后是来自Havard的吕莹师兄,也是我们组的大师兄。他在本科期间就以并列一作身份发表了一篇PNAS文章,后来在Havard学习,他当时谈的工作主要是跟protease结构相关的,跟我们组现在有着直接的合作。我回国后才发现吕师兄已经有四篇CNS级别的文章,更在一期Science上同时发表两篇文章,可能是是今年4月把,同期有一篇perspective,后面接着see article by Lu et al. and see report by lu et al.非常厉害。


另外一位同学是来自DukeMariana,她来自墨西哥城,利用进化模拟来探究表观遗传学的一些问题,是一位很漂亮的姑娘。我跟她提到进化的Object function很重要,然后她开始跟我解释这里面有趣的一些东西,我从这开始就并没有听懂,但一直表示赞同。


另外是来自东京大学的雅典(音),这个人中文非常好以致于我根本没记住他原来叫什么,他中文好的原因是经常跟办公室的中国人玩,他的英文也很棒,根据我的观察在本次参会的日本人中非常少见。他的工作主要是在随机过程方面,利用一些技术从部分数据重建整个分布,之前的文章发在PRL上,poster很受欢迎,在路上碰到我都会热情的打招呼。


来自东京大学的Sumire Ono是我在茶歇认识的另一个东大的同学,她的英语并不是很好,跟我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会议(我也是第一次)。我很高兴我能够通过她名片上的片假名发对她名字的音,而且我表示我知道Simire对应的是一种花,应该是堇菜。另外我还和她交流了关于《三四郎》的内容,这是一本描写二战前东大学生生活的书。


Emek Demir来自MSKCC,就是著名的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施一公老师曾经在那从事博士后工作。他做的是癌症通路研究相关的工作,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定量生物学大会上研究“真实癌症”的工作比较少,所以他显得比较形单影只。我在茶歇的时候和他搭讪,我们一同嘲笑了那些TCGA guy。另外我注意到他曾经试图搭讪Mariana,但后者并不太理他。他的工作在最后一天(20日)讲,他自嘲没人会去听,我表示我会去,我实际上也去了。今天我在总结的时候发现他又参加了今年夏天的qbio会议,看题目应该是给的同一个报告。以及我后来了解到他是MSKCC计算生物学program的头手下的lab manager


John Houser来自UT Austin 我们在19日的茶歇认识,我在和Uno同学交流了几句后跟他开始攀谈,他开始不怎么理我。我问了一个惯常的问题就是“你是干什么的”。他主要研究细胞在stress下转录谱变化和蛋白谱变化之间的关系。我指出根据谢晓亮09年左右的一篇文章转录谱和蛋白谱没有什么关系,而他说有一些新的研究。我在回来后发现Science今年发了相关的很有趣的工作,有不少启发。他的报告也在最后一天,我没有去听。


Jue Wang来自Havard MedicalSchool,做的工作很简单,但非常清晰,主要是关于大肠杆菌在glucoseglactose混合培养基中营养切换的过程。我后来发现他和我的师兄一个组。


Aviv Madar,他是来自Cornellpostdoc,之所以提他主要是因为我每要找一个人,总会发现他就在跟那个人说话。他即将发表一篇Nature Genetics。在会上忙于搭讪各个大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7304-913380.html

上一篇:winter qbio会议掠影 1
下一篇:一款表达谱数据分析的神器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2 曹聪 王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