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B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TB11

博文

最近的杂感

已有 1795 次阅读 2018-9-3 11:5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天不谈正经的事情,就是最近的一些杂感吧。下周可能美国人要收税了。这两天这边劳动节放假。晚上没事去7-11买了新一期的New York Times,随手翻了翻,有讲参议院麦凯恩的,有讲教皇的,有讲特朗普移民新政导致骨肉分离的,没有讲中美贸易的。跟我之前的感觉类似,老美民众和舆论对这个事情没多大兴趣,不觉得是多么大的事情。平常刷海外的微博,有一些政治账号,像fake news的代表,ABC,CNN什么的,也基本没有人讲。最近中期选举,文章比较多。川普的账号下一贯很欢乐,刚来美国的时候,一大乐趣就是天天去下面看comics。

New York Times的周末版内容比较丰富,6刀买回来厚厚一沓,比较好的是有book review还有一本杂志。周一到周五版面就没有这么多,价格倒是一样的。看不同的版面能增长不少知识。翻了翻之前的一本杂志,有一篇文章讲美俄关系的操盘手,所谓的Russian hands,也就是在国务院负责具体对俄事务的技术官僚。里面有一个小段子。有一首歌叫You're beautiful,不知道有人听过没有,我还挺熟悉这个旋律。这首歌的作者叫James Blunt,1999年在北约(NATO)里面服役。当时的北约统帅克拉克下令James所属的部队占领科索沃的普里什蒂纳国际机场。而当时该机场已经被俄国人占领。New York Times的文章声称James拒绝了这一命令,因为他不想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这篇关于Russian Hand的文章总体写的挺好。新一代对美俄关系现状都不满意,认为美俄能解决的问题很多,原来意识形态的障碍太多。每一届美国政府好像上台都说要改善美俄关系,但最后都会发现美俄关系似乎恶化了。不知道川普能不能跳出这个怪圈,要做成了又要加一个成绩了。但从思想的变化看,美俄关系改善是大的趋势。

New York Times能找到原来小时候看《世界知识》的感觉,上大学之后很少看《世界知识》了,偶尔买几期《炎黄春秋》,现在也都不用买了。出于好奇,搜了搜最近《世界知识》的文章,在这摘录几个文章题目:

2017年19期:

中美俄三角:中国仍将面临有利地位

未来的大国之争应是对世界融合的贡献率之争

2018年07期:

鹰派”共振驱使特朗普外交逆流而动

中国崛起后的国际角色

平时也喜欢刷刷微信文章,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是陈文玲对谈美国访华代表团。在google上搜了一下好像还有几篇。不知道该叫陈老师还是陈司长比较好。看起来像是打辩论赛,好像一定要你得三分,我得四分,道理在我这边。其实还是理解万岁,看看别人是怎么想的,人和人之间也是这样。

资中筠老师有一个微信公号。资老师原来是社科院美国所的所长,她的文章我看得不多,但都挺喜欢。加了之后发现这个号出问题了,心情复杂,无法言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7304-1132520.html

上一篇:发表文章需要多久
下一篇:深度学习与生物医疗
收藏 IP: 66.30.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