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ou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ouxing

博文

写给牙疼患者的一封信

已有 3355 次阅读 2014-10-24 16: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尊敬的患者:

     此处略过无数寒暄。

     首先,对不起,十分唐突的给你写信,来打扰你看似平静,实际已经很不平静的生活了。还记得上一次舒服的吃饭是几天前了吗?有几天没有好好吃了吧!还记得你昨晚因为疼痛醒了几次吗?很有几次吧!你最近照镜子了吗?是不是肿的像个地球似的。当然,如果只有一边疼,大多数患者都是这样,倒像一个不对称的梨。而我们中国人都喜欢对称的,所以你在大街上情不自禁地用手捂住你肿的一边,这样还可以缓解一下疼痛的感觉。

     对你们的遭遇我表示十分的同情。事实上,对于大多数没有经历过牙疼,或者牙龈肿疼的人,觉得我这样说,有些过分地渲染。而你们自己知道,这样说,是有道理的。但对于你们遭遇,你是否想过是为什么?就在这个季节,不知道你认识的人里面有没有,我认识的人中同时出现三位同志,一位在兰州读书呢,一位在北京上班呢,还有一位在巴中上班呢。为什么?怎么办?

    先说说为什么?我以兰州读书的这个同志为例吧。这里暂时称他为笑傻了。先简单介绍下笑傻了,这小伙来自四川,所以他具有天然的吃辣习惯。这不,在牙龈肿疼的前几天,先吃过一次麻辣香锅,然后就是几次牛肉面,每一次都让老板多加一勺子辣椒。为啥?香啊,那正宗兰州拉面里面辣椒香得让人无法抗拒。因此,这一个直接的导火线就是辣椒。辣椒是好东西啊,香在嘴里,烧在胃里,最后爆发在口里。笑傻了还有些不好的习惯。比如,他不喜欢喝水,不喜欢吃水果。还有就是刷牙,笑傻了觉得刷牙就是个完成任务的事,好像人家官方说的每次两分半的刷牙时间,他每次都是草草了事,从没有认真的完成过。哎,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这个毛病,做什么事都比较急,总觉得自己比习主席都忙,其实他时间多的事,好多都放在无聊的事上了。这些都是导致他这次牙龈肿痛的原因。准确的说,官方定义为“智齿周冠炎”,那家伙,厉害啊!把的情况告知你,事实求实。因为牙龈肿得很厉害,嘴张不开,所以连续吃了好几顿的稀饭。那他,我和笑傻子出去,他告诉我,看着街上这么多好吃的,口水咽了好几次了。他还说,得好久没见肉星子了。再就是他说话,感觉声音很不清晰,就想含着棒棒糖讲话样,笑死人。打住,我不能这样嘲笑人家,人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但是,我忍不住了,哈哈。

   再说说,怎么办吧。由于笑傻了,快恢复了。我以他的办法,来叙述给你,也许对你不一定适用。吃稀饭,是首先需要做的,因为你嘴张不开,只能吃稀饭啊。这几天,笑傻了有傻福,他师姐给他熬了几次粥了,师妹也帮忙买了些凉茶。粥还是绿豆粥好,凉茶是加多宝还是王老吉,你看看中国好声音吧。然后就是药,这家伙,买了阿莫西林和栀子金花丸。不过听他,说那个栀子金花丸好像没什么用。对了,那家伙隔壁办公室的小马哥还给他弄了包牛黄解毒片,差点没把他感动哭。最后就是金银花了,听笑傻了说,她师姐家乡特产就是金银花,败火很好,现在还喝着呢。差点忘记了,笑傻了很难得在牙龈肿痛期间去买了点香蕉和柚子。柚子着东西绝对是败火神器。举个例子,笑傻了说,每次他吃柚子,就明显感觉疼痛减少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许是笑傻了自我心理安慰,不然对不起着昂贵的水果啊。

   佛讲究因果报应。用现代的话翻译就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所以在遭遇挫折,也许是小小的挫折,都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这样就可以避免下一次同样的挫折。这也是我写信给你的原因。笑傻了,快好了!希望他以后不要笑了,不是真如其名,傻了。不知道,你是谁,在哪里,什么职业,如果你牙还在疼,请用手捂住你的牙疼的一半边脸,看看我的来信。

   祝君早日康复,早点张开嘴,吃上香喷喷的饭,说说清楚的话。

   

   笑凌子(xiaolingzi.com)

       2014.10.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2140-838279.html

上一篇:HYDROLOGICAL PROCESS投稿格式要求
下一篇:DHSVM的概况
收藏 IP: 210.77.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