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ou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ouxing

博文

让梦想主动找到自己的帕尔哈提

已有 2934 次阅读 2014-9-20 22: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帕尔哈提是在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与更多的人认识的,他的一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及与王卓合作的《故乡》可以说是一炮打红。准确的说,我不是追星族,到现在我这个年纪,我这么说是因为我一直都认为,偶像就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没有必要费心思过多的折腾。可今天,我觉得,帕尔哈提,他是我的偶像,更应该说,是我的榜样。

   先说他的歌,还是先说他的声音,很独特,沙哑,沧桑,凄凉。可正是这种声音让人受不了,让你浮澡的心顿时很平静,让你感觉突然走到很遥远的地方,那里没有繁华的街灯,没有急行的人影,更没有名,没有利,没有为了生活的压抑与无奈。现在,对于帕尔哈提的声音,网上主要分为两派,一派就是我这种,对这种声音莫名的爱得不得了,另一派就是,觉得这声音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从我的角度,我喜欢这种声音,除了上面所说的带给我的直观享受外,还因为,这种声音很质朴,真实,没有现在那些小年轻的做作。越简单越真实的东西才最让人记忆深刻,难以忘怀。在这种声音面前,技巧都是浮云。再说他的歌,由于他主要唱维语歌,现在我能听懂就这两首,后面这首是好声音汪峰导师安排的,我不说。说说前面那首歌《你怎么舍得让我难过》。前前后后,他的哥哥,父母离开了他。让这个32岁的男人值剩下一个家庭和两个孩子,他的内心的伤通过这首歌,真实地呈现给了大家。我想说,每一首歌,因为有了背后的故事才会更加感人肺腑。

   再说说他的人,他有一句话,“我没有什么梦想,我只是在认真做我自己的事,梦想就会来找我”,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太经典了。作为一个普通人,作为一个草根,对这句话的理解会更加深刻。我不是官二代,更不是富二代,我后面的每一个成功,都得靠我自己的双手,靠我自己的努力。大家问我,有什么梦想,我其实就想当一名大学教师,所以我一步一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有时候问我自己,以后能赚足够的钱吗?我其实很没信心的。不是我觉得我赚不到足够的钱,而是我没有把钱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目标。我现在想着最多的就是,能做我最喜欢的事。而我成长的这几年,我发现金钱的确是太重要了。“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绝对不能的“,赡养父母,培养子女,个人生活,哪一样少得了钱。好一段时间,我真的很迷茫,看着上班的同学,买房的买房,买车的买车,而我还一是个穷读书的。在情人节,有钱人是既买鲜花,又买珠宝,没钱人只能跑到超市买盒打折的巧克力。内心的挫败感,难以形容。现在,我最需要的做的事,是认真做我需要做的事,然后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最后希望通过我喜欢做的事,带给我的一定的经济价值,让我能继续做我喜欢的事。

   帕尔哈提是一个内心很平静的人,他说过“不高兴的事也挺多的,高兴的事也挺多的,太高兴了也不太好,太悲伤也就是那样,也不太好。”,在中国好声音迟迟没有收到他寄给节目组的Demo后,询问他时,那头的答案是:“嗯……可我现在这样挺好的。不出名,也挺好的。”对于内心如此平静的它如何修炼得这般淡定,网上给的一个可能答案就是:“大山”。“我喜欢偶尔一个人去大山里住几天。”帕尔哈提说,他有很多歌都是在大山里写就的,早年一个人的时候,他常常独行,有了妻儿之后,大山的旅行就成了举家出行。经常出没在拥挤喧嚣的城市,或许应该向这位歌者学习,应该抽时间去亲近大自然,洗涤内心的淤泥和繁杂。

   看过他和王卓演现场演绎的《故乡》,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他两次提及,“没有王卓,他是不可能唱的”同时,他还说,“他要将许多好听的维语歌翻译为汉语,带个大家,而他说要有王卓在,他才做”。这说明他,还很感恩,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看看其它的对手,有谁敢说”我无所谓,真的,我无所谓“,大都是摆出一大摊子凄惨的事来博取大众的支持。还没说话,都泣不成声。

   总结一下,之所以喜欢帕尔哈提,是因他为声音独特,他为人真实,心存感恩,他内心平静。他认真做自己的事,让梦想主动眷顾。相比他的歌,我更喜欢他身上具有的品质,所散发出的独特人格魅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2140-829450.html

上一篇:endnote使用的两个问题
下一篇:HYDROLOGICAL PROCESS投稿格式要求
收藏 IP: 210.77.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