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ou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ouxing

博文

写给即将逝去的研究生生活(致谢)

已有 4870 次阅读 2014-3-28 09: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年前的现在,我想我应该还在图书馆紧张的准备着复试,憧憬着美好的科院生活,而如今,我马上就要完成硕士阶段学习了。回想起来,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晰。尽管已经在这之前无数次的设想过我的毕业致谢,但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我却呆呆地望着电脑屏幕,久久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开头,只是因为有太多的感动,有太多的人要感谢。

   感谢我的导师南卓铜研究员,感谢您在学术上给予我悉心地指导,在生活上给予我无私的照顾。每一周的例会,您总是耐心为我指导,使我的科研工作能够沿着正确的轨迹;每一篇学术论文,您总是帮我改了又改,大到论文框架,小到标点符号,使文章接收的可能性尽可能的大;每一次学术报告,您都是第一个听众,为我提供许多宝贵的建议,使报告能够顺利进行。三年里,我从您那里学了很多,无论是科研工作方面,还是生活方面。科研工作中您总是严谨、精益求精、视角独特,生活中您总是安静、随和、稳重,这些都深刻地影响、感染和激励着我,它们都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

    感谢遥感室里每一位老师,感谢你们三年来给予我的照顾和帮助。感谢李新老师、王建老师、马明国老师、黄春林老师、车涛老师、王维真老师、晋锐老师,感谢您们在我的每一次报告中给我提的宝贵意见,让我的工作能够更加完善更加细致。感谢吴立宗老师、盖迎春老师、王建华老师、祁元老师,汤瀚老师等等,和您们相处的日子里,我学到了许多无法从书本上学习到的道理。感谢研究生处的每一位老师,感谢蔡英老师、刘晓东老师、刘薇老师、陈辉老师等,感谢您们三年来对我学习和生活的关心与照顾。

     感谢我的师兄师姐及师妹。感谢赵彦博师兄,你为我们师门付出了很多,感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谢陈浩师兄,你渊博的知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你在学术上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曹艳萍师姐,你乐观的生活态度,给我们师门带来很多乐趣,你刻苦的学习精神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感谢黄培培师姐,你在工作中给予我很大的帮助,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谢谢你;感谢侯玉婷师姐,感谢你在matlabarcgis方面给予我的指导;感谢何思为,和你相处的日子里,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你在许多方面为我树立了榜样,使我受益匪浅;感谢马启明、任彦润、王玉丹,感谢你们在生活中对我的关心。

     感谢2011级的所有同学,和你们相处的三年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同学间纯真的感情,感谢你们。感谢我的室友解晋、殷秀峰、何思为、刘伟博、汪佳和杜全超,感谢你们在生活中对我的理解和照顾。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父母和我的姐姐。感谢我的父母将我抚养长大,感谢你们为了我在外奔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感谢我的姐姐为我所做的一切,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照顾,感谢你为我的付出。

     谨将此文献给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张凌

                                    20143月于兰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2140-779848.html

上一篇:混合像元分解模型误差分析
下一篇:牛人读大学
收藏 IP: 210.77.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8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