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ou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ouxing

博文

那些感动的记忆 精选

已有 5226 次阅读 2013-9-6 16:5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动

在走过的人生道路上,我喜欢记录身边发生的平凡却又真实感人的故事,一方面这些感动是激励我不断成长的动力,另一方面我想让这些感动的故事去感动更多的人。我没有能力用充满魅力的辞藻去书写、去记录这些故事,但是这每一个故事都印着我真诚的而又平凡的心。

男人的故事(一):

他是我的亲戚,三个孩子的父亲,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给我的感觉他是那种很爱笑的人,无时无刻不让你感觉到他快乐气息。他虽然很廋,但是给人的感觉很结实。小时候,我父亲在外地打工,母亲在家照顾我们,家里有许多重活,他在的时候一定帮忙弄完,所以我从小对他的记忆很深刻。有时候给我们帮完忙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可他因为家里也有很多事连夜赶回家。后来我出去上学了,关于他的生活的变化我不是很了解,可是后面关于他的故事,我一直记得很清楚。

时间要推回到哪一年,我已经记不清楚了,我只知道那一年,他家里有了变故。他的妻子在家因为什么事跟人家打架,被人家打得很严重,那时候他正好不在家,我想如果他在家也就不会有那件事发生了。等他回到家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妻子已经倒在了血泊中。伤心和愤怒让这个一直很乐观的男人突然间感觉整个世界都塌下来的感觉,也行现在他已经记不起那天他是如何抱着他的妻子向医院疯狂的奔去,因为那段时间里他的脑袋就是有一件事,那就是希望他的妻子要活着。也行是老天爷被这个男人感动了,让他的妻子躲过了一次浩劫。事后他没有疯狂的失去理智的报复,而是找当地的警察处理了这件事情,虽然肇事对方愿意赔偿所有的费用,但是这个男人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因为他总觉得要是他在,他的妻子就不会受这么大的痛苦,从那以后我知道,他一直守护在他妻子左右。后来的情况还不错,他的妻子基本恢复过来了,也行人们都会想,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老天再一次这这个男人开了一次玩笑,这一次几乎让这个男人崩溃。

时间又要推到更晚的几年,他们一家搬到市里面来了,在市里做菜生意,日

子虽然很辛苦,但是也算幸福,可这简单的幸福没有延续很久。有一天早上,天刚刚亮,也许还不是很亮,他们像往常一样,一起去卖菜。他的妻子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也行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几乎让他悲痛欲绝的一幕发生了,一辆大卡车像疯了一样,将他的妻子撞飞了好几米,这一次,他又是抱起他的妻子疯狂的向医院跑去,血还一直在滴,他不断的给他妻子讲,没事的,没事的,有我呢,别谁,别睡,很快就没事了。在医院抢救了不知有多久,也行还是老天爷被这个男人感到了,让他的妻子再次保住了生命,可是他的妻子一直眼睛几乎看不到了。撕心裂肺的痛并没有打垮这个男人,他还是挺过来了。那之后,这个男人不仅要照顾她的妻子生活,还有在外面找活干,因为他还有一个儿子,看到亲戚们一个个都住进了高房子,他也希望自己的儿子有一天,住进高楼,所以他每天还是要拼命的干活,他没有文化,因此他只能靠他的力气。

生活是一把无情的刀,让这个男人一次又一次几乎崩溃,但这个男人一直挺着自己的肩膀,来承担起家里所以的开销。以前总有人问我什么男人才是靠的住的男人,是能承担责任的男人,我想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今年回家,我去看他,他很高兴,很高兴。一会儿要我坐,一会儿要我喝水,一会儿要我吃东西。我看着这个承受了如此之多的男人,一次又一次把眼中的泪水吞回去。以前只在书上见过沧桑这个词,只有到了那天我才真正切切看到了写满那个男人脸上的沧桑。

男人的故事(二):

他从小生得一副英俊的面孔,绝对算得上一帅哥;他从小也生得一个聪明的脑袋,一点也不脑残;他从小更生得一双勤快的双手,讨女人喜欢。聪明英俊的天然品质加上后天修炼的勤劳双手让这个男人成为无数女性同志的追求的对象,最后一点不出乎意料的是,他取到了一位绝色佳人,至少他周围的人是那么想的。幸福的家庭组建后先后生了一女一男,女儿像妈妈,男的像爸爸,一家人幸幸福福的生活着。周围很多人对这个幸福的家庭羡慕之极。

他很爱这个女人,这是事实。最记得清楚的是,每天早上,他总是起得很早很早,把饭做好了,然后叫这个人女人起来吃饭。如果这是偶然的一个举动,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他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自从这个女人嫁给他,只要他在这个女人身边,他从来没有放弃这个习惯。

这个女人是怎么一个女人,我不想在这里过多的评论。在我心中,她还是一个不错的人。

时间记不得要推回到那一年,新年总是过得很快,他又要背起行囊,去遥远的地方,为家里赚钱。那个地方我们小的时候并不知道确切在什么位置,后来才知道这个地方叫陕西。那时候我们周围的人很多都觉得那是一个很富饶的地方,每个人去那里都可以大赚一笔。走的那天早上,他给他心爱的女人说,“老婆,我今天走了,明年回来,咱们就可以在城里买房子了”。女人并没有说什么,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这个男人当时应该在心中默默的念叨,让我留下了陪你几天再走吧,可是那个女人没有,什么都没有说。不知道这个女人是习惯了他的好,还是不会表达感情。这个男人走了,慢慢走着,他是很舍不得走,他多么希望留下来陪他心爱的女人几天。可是他知道只有去外面,多赚点钱,才能让这个女人更幸福,他要让这个女人过上最幸福的生活。可是这。。。这。。。竟然是这个男人与这个女人最后一次道别。

记不得是那一年的哪一天,我还在学校读书,不知从哪里传来的消息,说他死了,是因为矿难。我当时应用一点不相信,这个才28的男人怎么可能一下就没有了呢。晚上我回到家,才得知那不是传说,是真实的。原来这个男人去的陕西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富饶美丽,哪里是许多煤矿的生产地。他虽然自小聪明,可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的原因,也没有取得什么文凭。因此他选择了一个具有高度危险的,但是赚钱很快的工作——井下挖煤。可这个工作他对他的女人并不是这样说的,他只是说在陕西的那边的一个公司做领班。这个女人哪里知道他是做的是这么一个工作,又苦又累,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他就是在这个工作中把自己这么年轻的生命葬送了。谁不惋惜,谁不伤心。活着的人泪如泉下,可怎么能挽救这么一个年轻的生命。父母,兄弟,姐妹还有他那心爱的女人不知为他哭了多少个夜晚,可是他走了,真的走了,永远也不能动了。最伤心的应该是他心爱的女人,想着这个男人在身边时,她是多么的幸福,现在这个人永远都不会来到他身边了,她多么希望他活过来,情愿为他做任何事情,哪怕是过最穷的日子,她也愿意。可是事实终究是事实,无论你怎么挣扎,它都无法改变。

他已经走了大概15年了吧,不过可能他应该不会后悔选择那个工作,但是还是会伤心,因为他在也无法见到他心爱的女人了,还有他年迈的父母。

生活在这个充满喧嚣的世界里,我们慢慢变得麻烦,但是却没有察觉。回想一下小时候看电视时,那些感人的故事是如何让泪水肆无忌惮的流出,而现在呢?上一次因为感动而流泪是什么时候,几个月前,几年前或者几十年前,或许我们都记得不太清楚了,但一定记得的是已经好久没有因为感动而流泪了。所有我们现在需要感动,需要让麻木的精神状态变的清醒。感动了,就哭吧,酣畅淋漓的哭出来吧!

人生之路很长也很短,长的只是时间的分分秒秒,短的却是我们的遗忘与麻木。人生活的动力不仅仅只是物质的,还有精神的。没有什么比感动更能激励人们摆脱物质欲望的束缚,走向真实而又美好的方向。

我的路,也许不会光芒四射,不会令人向往,但是我的路上收获了许许多多感动,我会带着这些感动继续书写感动,用最朴实却又真实的语言记录感动,让这些感动的故事去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2140-722817.html

上一篇:贱人就是矫情
下一篇:swat小问题
收藏 IP: 210.77.68.*| 热度|

7 武夷山 陆俊茜 赵美娣 边媛媛 黄火明 王浩 汪晓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