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lei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leiya

博文

Lexxe语义检索

已有 3894 次阅读 2013-4-19 10:59 |个人分类:讲座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语义检索, 语义关键词, 主题提取, 褒贬检索

   昨天(4月18日)在南师大仙林校区听取了澳大利亚Lexxe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乔鸿亮博士有关Lexxe语义搜索的学术报告。乔鸿亮博士在2005年创办Lexxe公司的初衷是从网页抓取用户提问的答案,到现在自主研发了半自动化的语义关键词、主题提取和信息度计算、褒贬检索等技术,从今年开始携语义检索进入中国,将来会把这三项技术运用到中文中去。未来的产品规划为含褒贬搜索功能的搜索引擎、褒贬分析系统、褒贬信息跟踪分析系统和账户服务界面、对一些关键词的舆情实时监控和含褒贬功能的新闻自动排版系统。提出基于语言理解分析的搜索引擎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8667-681753.html


下一篇:非结构化大数据处理技术及应用
收藏 IP: 223.65.142.*| 热度|

2 许培扬 章成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