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柏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bolin

博文

全文检索系统——中信所研究生《情报分析技术》第七次课

已有 3596 次阅读 2011-5-4 10:49 |个人分类:信息检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全文检索, 课件, 情报分析技术

本次课为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同上次课一样,按照3I思路开展,即介绍原理、模仿实验、探讨改进。

首先以CNKI为例讲述全文检索系统的实现原理;然后带领大家构建一个简单的全文检索系统实例,实现全文检索的基本功能;最后以三大全文数据库商(清华同方、万方数据、重庆维普)为例探讨全文检索的问题及发展趋势。具体如下:

原理讲述(Introduction):全文检索系统的原理与现有系统。

模仿实验(Imitation):实验环境、工具及过程,注意总结实验过程中的问题。

探讨改进(Innovation):评判现有系统的问题,探讨全文检索的发展趋势。

 

课件如下:

第七讲 全文检索系统原理与实例.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91-440222.html

上一篇:词法分析——中信所研究生《情报分析技术》第六次课
下一篇:情报分析前沿技术——中信所研究生《情报分析技术》第八次课
收藏 IP: 168.160.23.*| 热度|

4 黄富强 许培扬 魏瑞斌 贡金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