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速成饺子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08-12-7 02:42 |个人分类:生活记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想到上周别人给了个电饭锅时,突然意识到居然一周没做米饭,诧异,我都吃啥了?焦灼忙碌中不知不觉居然对付了5天,朋友语重心长略带责备地说,“你要摆正心态,虽然科学的道路上受到一些挫折,但是只要有进步,就朝目标更近了一些。别焦虑,别彷徨。不管怎样我都会支持你,患得患失没必要的”。是啊,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生豪迈,从头再来,照顾好自己是第一要务。    

   晚上决定正儿八经做饭,打开冰箱,一棵白菜叶子开始蔫了,想起还有肉馅,索性包饺子。8点开始,肉馅解冻,找出几棵外面两层皮都干了的葱,一块长毛的姜,该废弃的部分废弃,该利用的部分利用。调好肉馅,开始和面。待面活好,保鲜膜包严实醒着,开始切白菜。再然后,做记子,擀皮,开包。包到15个的时候烧开水,下已经包好的20几个,出锅,9:10,端回屋里边吃边看,其实,回屋的主要原因是想吃点大蒜,山东人 嘛。嫌麻烦没捣成蒜泥,直接嗑的蒜瓣儿,猪肉白菜馅儿一定要跟大蒜一起吃才出味儿(关起门来吃,出门别忘刷牙,呵呵)。吃完,稍事休息,到厨房包完剩下的,又煮一锅20个,第二天早上吃;另20个放冰箱里冻起来,还剩下一点面,趁着炉子还热,烙了葱花饼。期间喝饺子汤一碗,原汤化原食,呵呵。最后收拾洗刷完毕22:00整。   

   最后补充一下味道,俗话说慢工出细活,速成的,味道也不甚上好。但是,对于一口被对付5天的胃(中国胃)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明天赶紧补给一下供应,下周要好好做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50025.html

上一篇:爱人的存在
下一篇:重整待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