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记一次吵架

已有 4380 次阅读 2008-12-4 04:26 |个人分类:生活记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不小心把脚扭了一下,没当回事儿,不料昨天发作了,脚腕内侧红肿,韧带特别疼,走路不得不一瘸一拐的。虽说我曾经是崴脚高手(从高二起右脚崴过N次,N〉10),可以说是久病成医,毕竟疼痛难忍,加上还有好多实验要做,还是决定看医生,早好早利落。

  既然走路都成问题,去看医生也是需要很大勇气,早上给朋友打电话,居然不争气地哭了(过后矢口否认,醉死也不认那碗酒钱了,呵呵)。想起在国内崴脚的时候,被朋友簇拥着去医院;中关村那带有些地方路不平,走路有朋友提醒我哪儿有坑,哪儿有台阶;有猪蹄儿吃,吃哪儿补哪儿;医生说不能负重运动,周末跟同学骑自行车钻胡同,权当运动,还有同学特意送来奥体中心的游泳卡。。。所有这些都是彼时了,此时,我必须一个人,把自己运到医生那里。按说这儿朋友也不少,可就是不想麻烦人家,倔强地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去到医院被告知,没有预约看不了,耐心解释了我的情况,那人居然不痛不痒地来一句,你这不走路还正常吗?一句话惹得我一反常态,跟她杠上了,看不看脚是小事,我得让她知道医院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有病人需要医治,不是因为医生有时间没有时间,越说越慷慨激昂,差点没把在这儿学到的脏话演练一遍。那人看我不好招架,叫来manager,我又跟manager理论一番,她说今天有个医生没来,所以特别忙,emergency appointment都用完了。冷静下来想想何必呢,我又没到非看医生不可的份儿上。于是各退一步,她给安排40分钟后一个所谓医术高明的护士给我看,我同意。等的时候,有个小伙子过来,对我表示同情,还说那人一向态度恶劣,他也被惹怒过,还告诉我应该到哪里complain。经他这么一说,我气全消了,不想在那浪费时间,打道回府。真没想到,以我的脾气和性格,居然跟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吵起来,不成熟啊。

   这边医疗系统的效率着实着实不敢恭维,基本上看过病的人没有一个不抱怨的,我懒得评论更懒得抱怨,仅此一次,以后不会再抱怨,健健康康的,不跟他们发生关系,最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49666.html

上一篇:双星伴月
下一篇:爱人的存在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汉森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