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实验开始

已有 3592 次阅读 2008-10-29 01:19 |个人分类:科研甘苦

  似乎我每一个新的实验都是过期妊娠,准备过程中充满各种预料之中预料之外的等待。等动物,等动物房的空间,等仪器。大家都有自己的实验时间表,后面做实验的根据前面的人制定自己的时间表,可问题是计划跟不上变化,几乎每一轮实验安排到最后都要推迟。曾经抱怨过,可经历上几次之后也就变得麻木,不再像祥林嫂那般逢人便讲,算是培养耐心的一种训练吧。

    上午刚刚腾出来的房间,等实验室工作人员打扫不靠谱,索性自己三下五除二做了清洁,下午把32个大美妞转过去,正式进入baseline。心情激动,看着电脑上的记录,忍不住感慨一番。做上一个实验时只有16个pad,实验临结束老师让把那套仪器扩展一倍,32pads。拆开纠缠不清纵横交错电线,重新调整,把新的连上去,然后跑到隔壁去测试,来来回回好多趟,最后搞定的时候很有成就感。可惜接下来轮到别人做实验,不能马上用有点失落,好像为他人做了嫁衣裳,远远地羡慕着。还有电脑,我一个电脑盲,老师让我试试把那台老牛拉破车一样狂慢的电脑换成他办公室一台闲置的新的。学校的电脑不联网根本用不了,动物房压根就没网络接口,并且一个类似硬件驱动的卡新电脑根本就放不下,咨询若干人,拆装若干次,终于成功。现在回来享受以前的劳动成果,美滋滋的,有点得意。

        新的数据开始源源不断的产生,心里一下子充实起来。最近读文献受到启发,想在原来的实验设计中加点东西,下星期一跟老师讨论细节。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结果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44543.html

上一篇:有知亦可无畏
下一篇:忽然受宠
收藏 IP: .*| 热度|

3 王汉森 usctousc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