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At first sight

已有 4256 次阅读 2010-5-10 04:29 |个人分类:书香怡情|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Nicholas Sparks,是美国著名畅销小说家和剧作家,上个月刚刚上映的 Dear John是他新近的作品,之前一部非常著名的作品 The Notebook,后来改编成电影。

不知道为什么,有时会觉得畅销书有点快餐的味道。找来这本At First Sight,走马观花的,几天就看完了。Jeremy是Scientific American的一位专栏作家,他去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小镇调查研究关于墓地奇光的传闻,在那里邂逅了Lexie,两人一见钟情,并且Lexie出人意料地怀孕了。Jeremy回到纽约后跟家人同事摊派,他要娶Lexie,并且搬到那个小镇生活。家人朋友的阻挠都无济于事,Lexie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经历一系列的波折和考验,包括好朋友出于善意的阻挠破坏,婚礼仍然如期举行,他们开始了共同的生活。而在这个单调寂寥的小镇上,Jeremy没有丝毫写作的灵感,对养家和生计的担忧也让他难以专注。值得欣慰的是,日常的琐细不曾让浓浓的爱意减色。

天有不测风云,孩子的出生却意外地夺走了Lexie的生命,Jeremy极度悲伤,不想见孩子。可是,孩子出现在他面前的一刹那,又一次一见钟情,疼爱,怜惜,恨不得用所有的生命来爱护她。仿佛又一个轮回,孩子渐渐长大,也跟妈妈以前一样,整夜整夜的梦魇,于是在一个有雾的夜晚,Jeremy带她来到墓地,在Lexie的墓前父女两人看到了奇异的光束,就像看到妈妈一样,自此,梦魇没有了。墓地奇光仍然是个谜。

小说的开头节奏比较慢,有点像沉闷的文艺片,但是,男女主人公之间强烈的爱恋非常真切,纯粹。因为爱,生活在一起;因为爱,生活才有意义。后来遇到问题,是相互信任让他们经受住了考验。Couples don't function without trust. 相信爱,相信忠诚,相信奇迹会发生。科学并不总能给人答案,人生充满各种可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321735.html

上一篇:鸟语&花香
下一篇:变脸
收藏 IP: .*| 热度|

7 鲍博 陈绥阳 刘颖彪 苗元华 张天翼 武京治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