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Past, Future, Family

已有 3988 次阅读 2010-4-21 05:52 |个人分类:书香怡情|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历时几个月,终于于上周末把这本大部头<The Forgotten Garden>读完了,从一开始搞不清人物时间事件,到后来深陷其中,零零散散许多感受。
 
          故事讲的是一位澳大利亚女孩的祖母去世后,留给她的遗产中有一处远在英国的cottage。意外,好奇,迷惑,不解,女孩决定来英国寻找真相。整部小说有三条线索同时贯穿其中,20世纪初故事的发生,20世纪70年代祖母到英国欲揭开自己的身世之谜,21世纪初女孩寻找真相的过程。祖母得知自己的父母不是生身父母后,性格变化很大,一心想要把无人知晓的过去弄个水落石出。后来,她到英国买下了与她身世有关的那座cottage,准备回去处理一下手头的事情就来英国定居,没想到她的女儿把外孙女送过来,本来是过暑假,却再也没有了音信。她回英国定居的计划便由此搁浅,将外孙女抚养长大到上大学,一直到她生命的尽头,这个计划也没能成行,她临终仍然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父母何许人也。
 
        正如祖母在遗嘱中写的那样,To Cassandra who will understand well, 女孩,最终,解开了祖母生前的疑团,近一个世纪前的真相,被遗忘的花园,因为真相大白重新有了生机,而她,也在这个过程中,邂逅了人生伴侣。" I want to finish what we've started" 女孩对心仪的小伙说,他心领神会。
 
         "Past, Future, Family" 祖母因为眼前的孙女放弃了对过去和家人的找寻;孙女在对过去的找寻中,拥有了家人,以及未来。
 
         "You make a life out of what you have, not what you'r miss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314305.html

上一篇:蓝天 白云 绿草 vs 火山灰
下一篇:血,汗与奢侈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曹聪 张天翼 陈湘明 张旭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