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AstraZeneca day1

已有 3839 次阅读 2009-11-3 06:18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AstraZeneca是一个还算有名的医药公司,1999年由瑞典的Astra AB和英国的Zeneca Group plc合并而成,我的PhD就是由他们资助的。3年前初来乍到英国,见过这边的两个导师,之后,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几次来这边都没有成行。3年的时间一晃而过,终于,在昨天晚上,从阿伯丁的大雨中起飞,暂时逃离那个大雨成灾的城市,来到Alderley Park, Cheshire. AstraZeneca在英国最大的研发中心就在这里。
 
今天早上,导师Dave 9点准时来到我住的B&B,带我去公司。此时的Dave跟3年前和两年前的Dave简直判若两人,3年前那次见面因为大老板John的气场太强,没有仔细欣赏Dave,两年前那次碰面是在他连续旅行之后,虽然精气神儿不错,疲惫还是让整体的形象打了折扣。这次,smart的着装,举手投足的绅士风度,加上有所保留又恰到好处的笑容,魅力十足。男人形象上的改观,主要是由内而外的,事业的成功和随之而来的自信很重要。
 
步行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毛毛细雨,比起阿伯丁的飚雨温柔百倍。进门登记,发了访客卡,别在我有白色领子的衣服上,显得还挺职业,呵呵。Dave带我走过迷宫一般的实验楼,一一见过研究组的人,然后师徒二人聊天,喝茶。聊这边的人员组成研究内容,聊我刚刚去美国开的会,聊以后的打算,遗憾的是,近期这边也没有工作机会。虽然整个公司并没有受经济危机影响,但未雨绸缪,公司缩减了科研和差旅等方面的投入。负责分析实验的Julie带我熟悉了实验室,给了我实验的protocol. 不得不承认,我真是井底之蛙,一直以为现在实验室的条件就挺好的了,跟这边的实验室相比那简直就是个小作坊。想想也是,再有钱的PI甚至几个PI加起来,也拼不过一个大公司的R&D呀。简单描述一下,就是很多很大的实验室里有很多很全的仪器,呵呵。
 
Dave尽地主之谊请我吃午饭,公司里面餐厅咖啡等消费都是用一把充值钥匙,开锁相当于刷卡,挺有意思的。饭后回来住处取电脑,跟他们的一个PhD交流,都是最后一年,差不多的处境,也都有不少的数据,一直交流到4点半还意犹未尽,明天下午继续。
 
回到Dave办公室,他很高兴我们居然能谈那么久,本来还担心我没什么事情干待着浪费时间。有些出乎意料的是,5点不到他们就陆陆续续下班了,Dave和我走得比较晚,差5分5点。。。我就觉得,所谓的research scientist,跟真正的scientist 还是不一样。
 
回来就在屋里待着,看电视,上网,准备星期四的报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67116.html

上一篇:2009肥胖学会年会略记
下一篇:AstraZeneca day2
收藏 IP: .*| 热度|

2 苗元华 zhangshu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