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飞跃迷雾

已有 3930 次阅读 2009-10-16 03:40 |个人分类:情感领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接连几日阴雨绵绵,秋意正浓。曾经,心情特别容易受天气影响。在这个多雨的城市待过一些时日后,居然喜欢上了雨天,凭窗聆雨思旧事,是我最美妙的消遣之一。听起来有些矫情,却是百分之百真我的风采,呵呵。

        这个星期帮新来的PhD做实验,夜夜晚归,赶上下雨就特别高兴,雨点打湿脸颊,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酝酿心情。有一个瞬间,穿过昏黄的路灯的光,看到烟雨迷蒙,脑海中倏地闪过这首老歌<飞跃迷雾>,低声轻唱起来,感谢老妈给的好记性,十几年前的歌词到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唱道,“飞跃迷雾 把生命看清楚 明明白白掌握你的路 经过末世之后你总能够 拨云见日 重回到最初”,忍不住感慨,拨云可以见日,然而,最初是无论如何回不去的,为什么要回去呢?

  不过,人生不同阶段的心境,有的时候是重复出现的,就像最近,我突然有点儿刚刚开始PhD时的踌躇满志,可能受新来学生的影响了。时过境迁,我理解她刚刚开始的青涩和需要帮助,我也愿意帮助,哪怕连着一个星期起早贪黑。

  其实,我也没有飞跃迷雾,只是,我已经飞过一段距离,至少,我知道了迷雾长什么样子,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62688.html

上一篇:中秋 月饼
下一篇:2009肥胖学会年会略记
收藏 IP: .*| 热度|

6 王晓明 郭向云 陈绥阳 曹聪 迟菲 zhangshu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