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不定与安定

已有 3486 次阅读 2009-9-27 20:35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曾经我向往这样的生活:去到一个地方,过上一段人生,交下几个朋友,然后,带着回忆离开。那时候,我就像一只井底的青蛙,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什么样子,总是充满向往。因为生在小城镇长在小城镇,长大后,单单求学,就给了我好几段这样的回忆,至今仍然是现在进行时。

      可是,飘来荡去的不确定,不应该是人生的常态。在我开始渴望安定的时候,方才意识到,想安定下来并不容易,这个不容易有客观上的也有主观上的。一种什么样的安定会让你甘心情愿放弃未知的种种可能?有点像恋爱和婚姻,两个人看对了眼,有感觉,可以自然地发展成恋人;然而,婚姻这个契约,虽然只有开始的日期,大多数人默默赋予它的期限是有生之年,相信大家签订这个契约时都是慎之又慎。

        又一次走在选择的十字路口,通往不同方向的前路几乎是一样的模糊,我看不清也看不远。迷茫,彷徨,一会儿是无限可能,一会儿又是一个接一个的否定。有一位忘年之交(她其实不喜欢这个称呼,总觉得这样把她叫老了)开导我说,“前路不清的时候你就只看脚下,把眼前的事情一件件都做好,之后你会发现路就在不知不觉间敞亮了,畅通了”。

       顿时豁然开朗,何苦把自己囿于假想的困境中呢? 做好眼前事,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58230.html

上一篇:及时整理 随时整理
下一篇:Don't be judgemental
收藏 IP: .*| 热度|

1 王伟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