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苦尽甘来(小甘)

已有 4017 次阅读 2009-8-13 01:17 |个人分类:科研甘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就是给老师汇报了一下实验结果。大科学家忙呀,从星期一推到星期二,从星期二推到星期三,我紧张忐忑的神经平白无辜又多绷了两天。虽说结果就是结果,不出彩的结果总是让人沮丧。翻来覆去看着那些个图表,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心情,让我兴奋的结果能让老师也小激动一把吗?who knows...
 
还好,还好,老师比我还兴奋,他笑得灿烂,于我就是阳光,我也跟着灿烂起来。老师脱口而出的Fantastic让我觉得之前的所有不顺利都不算什么。不再有任何的挫败感,那些就是这一刻到来之前的必经阶段。当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前路很长,却变得明朗。因为经历过挫败,我会更好地应对挫败;因为品尝过小小的甘甜,我会努力酝酿更甘更甜。
p.s.这篇文章是从space里贴过来的,在这儿占着地场儿老不发文,总觉得不好意思。space里写东西随心随性,而且大多数朋友都能看到,就少了很多重复叙述。稍微严肃点的思考,常常半零不落,也就很少整理成文字。在此表达一下对诸位博友和对科学网的深深歉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49029.html

上一篇:在英国申请美国签证记
下一篇:中国人英文名字该如何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