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绿”动之美

已有 3534 次阅读 2009-7-9 15:57 |个人分类:生活记录|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没错,就是‘绿’动。在绿草绿树之间,一个小人,时而匀速时而加速时而减速做着水平运动,绿和动组合成的画面,简简单单,却不失美感。当然,前提是忽略不和谐的呼哧呼哧的喘息声,呵呵。
 
酝酿许久的跑步,终于在今天痛下决心排除主观客观种种干扰后付诸行动。其实我一直不怎么喜欢跑步,之所以决定跑步,近因是学校放假gym关了游泳池也关了,不锻炼有一阵子了,身体迫切地需要运动来激活一下;远因是回国的日子逐渐进了,减肥需要提上日程。本来我也不怎么相信跑步能减肥,前段时间见了一次师母,年近不惑仍然保持着绝佳的曼妙身材,忍不住打探了一下,秘籍是每天10k米。。。瞠目结舌的同时意识到,跑步能让人如此着迷一定有它的魅力,我的想当然是不科学的,要亲自跑来看看。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主观上的不喜欢无形中导致意志上的不坚定,好几次整装待发的时候因为一条短信或一个电话就改变了主意。客观上的干扰理论上不可预测,实际上却无比精准,接连3天,总在我出门之前下起雨来,今天也不例外。今天例外的是,我决定冒雨跑步。从宿舍跑到学校旁边的Seaton Park,天气不好,踢球的人不多。跑进草坪,迫不及待地释放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跑步热情,有点像饿了几天的人见到肉似的,根本没有热身,脱掉外套就全速跑起来,雨点打在脸上,有风吹过,能感觉到雨点被风吹得偏离了垂直滑落的轨道。一会儿就气喘吁吁,喝几口水继续跑,明显感觉到心肺运转得很吃力。年纪轻轻就老心老肺的有点让人沮丧。胳膊腿儿倒是生龙活虎的,半个小时下来一点儿没觉得累。看来我妈经常说我的“小短腿走四方”还是有其生物学基础的,老人家看问题总是比较深刻。
 
天有些凉,没有大汗淋漓,不过身上是热的,很舒服。其实,今天的运动量对四肢来说并不算什么,只是对心肺比较挑战。既然心肺尚有如此可被塑造的余地,我就好好下下功夫,坚持每天将自己丢到绿色里动一下,瘦了,不就美了嘛:Q
 
p.s. 跑步回来惊喜地发现我的百合开了,满屋子的香气,我小名叫lili,给lili的Lily取个昵称叫太美丽,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42659.html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Angels and Demons
收藏 IP: .*| 热度|

1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