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梦里梦外 亦真亦幻

已有 3543 次阅读 2009-4-26 22:55 |个人分类:科研甘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马上又要开始给小黑减肥,考虑到有些方法长时间不用,难免生疏,重新找来技术员教我,然后练习。他教得非常仔细,有耐心,先从理论上解释为什么这样做而不那样做,然后用小黑模型示范,再然后用真的小黑演示。他在场的时候,我做得非常得心应手,加上有老师在心里踏实,一点都不紧张,再说毕竟是曾经非常熟练的东西。后来他让我回去把整个过程回顾一下,该注意的用文字整理出来,很好的主意。

        虽说已经得到老师的认可,心里还是没有十足的把握,偶尔会担心一些个万一。。。因为这是我非常关键的一个实验,容不得差错和失误,自然地,越在乎就越紧张。当然,这份忐忑远远没到寝食难安的程度。

        有意思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昨天晚上梦见做实验,就在我们实验室,不同的是,我的实验对象不全是小黑,而是各种各样的哺乳动物,它们被摆放在实验室的四周,我从离实验台最近的一个笼子开始,打开笼子,出来一只老虎,大吃一惊,用恐慌和无助的眼神看着我们的技术员,他非常善解人意地说,别担心,让我来。只见他从容不迫走到实验台前,没想到一不留神老虎从他手底下溜出来,猛一个转身,吃掉了旁边的一只小黑。顿时,我慌了,怎么办?这个project进行不下去我可怎么办呀?大脑迅速飞转,想着如何改变一下实验设计,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万念俱灰,沮丧地离开实验室。。。

          醒来,吓出一身冷汗,一时分不清哪是梦境哪是现实,镇静,没错,我的实验对象是小黑,它们都好好的,长舒一口气:还好,只是个梦。我想,这个梦可能是在提醒我不要过于紧张,其实很多时候失误是出于紧张,而不是因为能力不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28382.html

上一篇:我为水仙痴
下一篇:十年
收藏 IP: .*| 热度|

1 陈中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