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雪中“朝圣” 精选

已有 5186 次阅读 2009-2-13 01:21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为纪念达尔文诞辰200周年,英国皇家邮政发行一组纪念邮票。连日大雪,天寒地冻,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我乘坐自家11路杀出一条到市中心大邮局去买首日封的路。作为一个生物学专业的学生,达尔文的物种起源以及他的学术精神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我的信仰。我在泥泞湿滑的路上迈着稳健的脚步,在满天乌云棉絮般雪花笼罩下全速冲向目的地。

 到了邮局,排队,被告知他们只有一种,另外一家邮局种类多。重新启动11路,到另外一家邮局,让人失望的是那家根本就不做首日封,又折回,重新排队,又来问题了,这次办业务的是个苏格兰大妈,她自己根本不明白首日封是怎么一回事,我解释半天还是不明白,只好叫来manager。原来英国的首日封跟国内不一样,邮票和信封是分开的,并且附有一张解释的卡片,因此信封不是空的。最大的不同是首日封上并没有邮戳,而把邮票贴好,地址写好后交给邮局,他们会把邮票寄到一个特定地方盖上特定的首日封邮戳,然后寄往上面所写地址。想想还挺科学,卖多少就盖多少章,避免浪费。首日封写好寄出,又买了一套presentation pack,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我一直过阴历生日,今年巧合的是居然跟伟大的达尔文的生日同一天。

 这个套票实在是让我爱不释手,6张邮票以类似拼图版的锯齿设计,象征达尔文如何将不同主题融合,进而表现在进化论中,正如同他的旷世巨作《物种起源》。另外4张邮票是以加拉帕戈斯群岛地图为背景,4张邮票以达尔文研究的陆龟等特殊演化物种为主题,镶嵌在地图中;19世纪30年代达尔文在这个岛上完成许多重要研究。整套的设计都非常精致,别具匠心。

 回来的路上雪小了,路却更滑了,深一脚,浅一脚,稍微不留神就倏溜一下,不禁想,科学的道路上也没有坦途,怀揣坚定的信念执著向前,就算到达不了也会一步一步接近目的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14696.html

上一篇:can't wait
下一篇:话剧《剩女郎》
收藏 IP: .*| 热度|

8 王桂颖 王汉森 孙平 曹聪 杨秀海 陈国文 迟菲 雷德明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