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充实的一天,良好的开端

已有 3451 次阅读 2009-1-6 04:32 |个人分类:科研甘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节后第一天上班,阔别数十日的亲爱的同事们,个个光鲜,名副其实的新年新气象。楼里人气不怎么旺,但我们办公室实验室这层有自己的小气候,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大家精气神儿十足,好像铆足了劲儿要在2009年成就一番大事,当然了,谁不想啊?:)

      毕竟过了一个假期,之前计划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就开展得起来,比如我要做的实验,仪器出现问题,热心的博士后同事在第一时间不辞劳苦地帮我解决。我也热心地跑上跑下帮她们,还帮一个新来的博士后搞定了计算机网络问题,特有成就感。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实验按计划进行,我意犹未尽地超额完成了今天的任务。突然发现,当以小时为单位规划一天的工作时,一天变得很长,可以做好多事情;一天又变得很短,嗖地一下过得好快哟!

       Again,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其实,人们之所以期待假期是因为平日里要工作,如果天天都是假期,人们是不是会以同样的心情期待工作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08783.html

上一篇:躲在坚强背后的脆弱
下一篇:多元化的尊重与认同
收藏 IP: .*| 热度|

3 杨秀海 陈国文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