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llaa

博文

没有什么理论是不可逾越的 没有什么实验是可以忽略的

已有 3642 次阅读 2009-11-8 13:23 |个人分类:调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 理论

这样说并不是指没有正确的理论,而是当你创造一种新的理论的时候,当它与现有理论甚至权威理论相矛盾的时候,而且是基本观点的冲突无法调和,此时不必着急否定自己的理论,一定程度上可以不必理会现在的理论。
但是任何一个实验都是不能够忽视的,任何理论不能绕过实验的检验,要经受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所有实验的考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391-269461.html

上一篇:现代物理学勘误(十)--暗物质、太阳能量、黑子与日冕
下一篇:一个简单的光学问题探讨
收藏 IP: .*| 热度|

1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