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西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jy 兰州大学 物理学院

博文

七律@课罢归

已有 4854 次阅读 2012-11-16 23: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回国月余,时间都被上课和琐碎的事物占去了,科研还没来得及去整理和开展。一周的时间大部分时间忙于准备本科生教学的ppt,算是新手,弄得很是疲惫。今日下午课罢,看着夕阳西下,寒风习习,不禁感想颇多,心情甚是凌乱,作诗一首以记之:
 
课罢稍歇未久停,
登车取次踏归行。
  山形似虎侵残日,
  座驾如龙出翠英。
 圣道朝天穿岭过,
寒流落地傍窗凝。
颠簸起伏催眠意,
不觉醒来到客亭。
 
注:

① 白虎山: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西边的山,现改名为翠英山。

②翠英:兰州大学历史上著名校址在兰州西关附近的翠英门。此后,兰州大学与“翠英”结缘。现有“翠英大讲堂”“翠英学院”,“翠英特聘教授”,还有“翠英大酒店”。此处借指本科教学所在的兰大榆中校区。

③朝天圣道:从榆中校区通往兰州市区的高速路,往西一直通往青海西藏,故曰。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俯瞰图(白虎山上)

 

高速路上看夕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121-633292.html

上一篇:月明归
下一篇:五律@吊屈子并和郑中老师诗
收藏 IP: 60.165.3.*| 热度|

6 陈学雷 钟炳 王震洪 庄世宇 鲍海飞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