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西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jy 兰州大学 物理学院

博文

鹊桥仙@乙未年九月于北工大贺师翁八十寿诞

已有 2894 次阅读 2016-9-1 22: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今日看到蔡庆华老师的博文<贺刘建康先生百岁华诞>,一是让我对刘老先生的生平充满了敬意,二是让我想起了我也曾于去年(2015)在北京工业大学为师翁(老师的老师)陈光华先生祝贺八十寿诞。当时专门为先生填了一首祝寿词:

鹊桥仙

乙未九月于北工大贺师翁八十寿诞

古稀过了,

重逢不惑,

来去清风两袖,

硅硼碳氮最相知,

忆西北、功成名就。

海棠何处,

梨花依旧,

欣喜李桃熟透。

今朝贺罢再相邀,

萃英下、为先生寿

注:陈光华,非晶态半导体物理、新型超硬涂层与宽带隙电子薄膜材料等领域的知名专家。195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1967年吉林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毕业。上世纪80年代,在兰州大学创建了半导体研究所,任所长。90年代中期调职至北京工业大学,任新材料研究所所长(已退休)。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80多篇,其中近百篇被SCIEIISTP收录,先后获得10项国家与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培养的弟子遍布大江南北,有杰青、长江学者多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121-1000244.html

上一篇:中元夜
下一篇:鹊桥仙@寄语新生及新学年
收藏 IP: 42.94.69.*| 热度|

3 李颖业 钟炳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