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potato0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potato0730

博文

在北大我最喜欢的一门课——素质拓展

已有 5346 次阅读 2013-12-25 14: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硕士第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已接近尾声,总体来说我很喜欢北大的上课和学习方式!出于对体育的“热爱”(心里想着要运动才有好的身体,身体才能在苦逼的研究生生活中撑下去),在开学选课的时候我自己将一门非培养计划内的课——素质拓展增加到了培养计划内。今天这门课就要结束了,收获满满,我为我当初的明智举动有点小小的骄傲。因为这门课程让我成功的由一个“萌妹子”变成了女汉子,由“一个人”变成了“一队人”。每一节课都教给我一个深刻的道理。

    成功就在于你敢不敢跨出那一步(六米跨板)

   听说在离地六米的高度,人的智商会减半。当爬到六米高的时候站在板上时我的腿直哆嗦,尽管有安全保护,心里依旧恐惧。板也随着我的哆嗦跳着舞蹈一上一下,脑袋一片空白,只想到“我不要过去,那板太窄,踩空了就会摔下去,太危险了。”折腾了十几分钟后,同学老师在下面一直给我加油打气。难道我就要一直这样下去,懦弱!我瞧不起这样的在自己!一口气我跨了过去,跨过去的那一瞬间才发现,板与板的距离还不到我的一步。可是为什么没跨过去之前,始终觉得太宽,跨不过去。人生也不过如此,会遇到很多困难,在没有克服之前总觉得自己办不到。当成功跨过去过后,才发现是如此容易。成功就在于你敢不敢跨出那一步。


   再坚持一下,你就能做到(攀爬绳梯)

    面对没有支撑点的一根绳梯,凭着自己的手臂和腿部的力量,爬到六米高处。对于我这样小胳膊小腿的人如何是好?我们老师的原则是一个也不放弃。勇敢跨出第一步,有了上节课的经历我不再纠结要不要参加这个项目,而是在纠结我能不能爬上去。开始还很顺利,可是到了中间绳节之间的距离突然变大了,已经手脚无力了。爬到了中间,局势变得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在这个时候,总能听到“加油,再加把劲就能到终点了”。这无疑给了我巨大的勇气,即使我体力全无,最后凭着毅力爬到了终点。人生是不是也像爬绳梯,科研是不是也像爬绳梯?在你最累最无力的时候,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是不是想要放弃?在这个时候想想爱你和你爱的人,他们一直在给你加油打气。只要你再坚持一下下,你也许能成功。



  女子也能成大事(天梯)

   这个项目本来应该是一男一女搭配的项目,两根圆柱形木棒中间的距离大约在160cm,或更宽。女生一般是用腿和肩当做梯子,给男生踩着男生先上去后用自己的力气把女生的给拉上去。由于男女数量问题,我最后和班上的以为很瘦但够高的女子分配到了一起,当时大家都说我们不行就别上了危险。位了证明我们一样能行,最后我们挑战成功,成为队里真正的女汉子!谁说女子不行,男生能干的事,我们也能做到!


  团队合作能干大事(人走云梯)+(人穿电网)

  信任和责任是一个团队最强的利刃。  


    除了这些项目,我们还参加了很多室内项目,都是小活动见大道理。今天下午这门课程就要结束了,感谢老师和队友对我的帮助和支持!你们是我人生中珍贵的一笔财富!(附上猎日队成员及队训!)

队训:猎日之心,舍我其谁!

以此纪念我最爱的一门课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0912-752739.html

上一篇:DNA
下一篇: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 shuizuif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