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ong10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dong1002

博文

关于雷诺平均

已有 7404 次阅读 2013-5-4 10: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雷诺平均

第一篇博文,从雷诺平均开始记录


雷诺平均,经常被误解为时间平均,其实应该是样本平均。只是在不同的条件下,样本平均可以用这样那样的平均方式代替。从RANS和URANS的平均方式与求解结果的验证方法上来看:

 

1.若流动“时间统计”均匀,也即T趋于无穷大时,T上的时间平均存在,且时均值与时间无关。对应的是RANS,因此可以用实验数据做样本平均(或很长时间的时间平均)跟RANS结果对比。可以肯定的是:RANS计算出的结果是流场变量的系统平均。

 

2.若流场存在缓变周期T2imposed unsteadiness),湍流脉动周期为T1,且T1T2满足这样的条件:存在T对于T2来说无穷小,对于T1来说无穷大,那么可以在T上作时间平均得到URANS。对于实验数据与仿真数据的对比,当比较均值时,可以用实验数据在T上作平均跟URANS结果对比;若要对比脉动值,则需要把URANS捕捉到的脉动(URANS结果减去URANS结果的时间平均值(该值应该与时间无关))跟湍流模型模拟的脉动值加起来跟实验脉动数据(实验值减去它的二次时间平均)对比。

 

3.若不满足上面那条,但是流动属周期流动的,则可以通过相平均得到URANS,此时可用实验数据做相平均与URANS的结果对比,且可以通过判断URANS结果的时间平均是否与时间无关来确定此种流动是否合适用URANS。对于实验数据与仿真数据的对比,当比较均值时,可以用实验数据做相平均作跟URANS结果直接对比;若要对比脉动值,则需要把URANS捕捉到的脉动(URANS结果减去URANS结果的时间平均值(该值也应该与时间无关))跟湍流模型模拟的脉动加起来跟实验脉动数据(实验值减去其相平均值的时均值)对比。

 

若上面的都不满足(可以用URANS的结果做时间平均后是否随时间变化来确定),就只能老老实实的用系统平均,或者LESDNS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5670-686615.html


收藏 IP: 210.4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