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智与哲学之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fuqiang

博文

ubuntu操作系统简介

已有 5023 次阅读 2009-6-21 22:25 |个人分类:开源软件项目研究与分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ubuntu操作系统简介

原打算多写一点Ubuntu的系列文章,后一想网上有很多资料,不用写了,如有的方面我认为有必要写我还会写,本着乐于分享的开源精神!!!
           Ubuntu是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开源、免费、社区开发、与视窗操作系统在操作层面上具有兼容性,5年左右的经验证明Ubuntu是不错的,当然我使用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10年左右了,以前用小红帽了,有服务器版、桌面版,现在还有上网本版的,可以通过优盘自启动安装Ubuntu,自从使用它,我做系统的次数明显少多了,大约一年左右或许能做一次,安全方面现在一定没问题,将来不一定,取决于它的普及程度,要想使用它,一定要转变观念,慢慢过渡,但我并没有说Ubuntu绝对完美,能否尽最大程度的完美,取决于你的学习水平,这方面的教材书店也有几本,网上也有很多文档,参考资料很多,目前高校学生使用它的很多,其它方面的人士相对较少,有些网站的后台服务器用它,LAMP的黄金组合很出名,L指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A(appache)指开源的Web服务器软件,M(mysql)指开源的数据管理系统,P指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PHP,成本肯定少多了,维护的代价有可能上升,取决于使用者的探究精神。从专业的角度上讲,容易用的软件系统对于理论与技术研究者来说不一定是最好的,当然工程开发方面另当别论,学习编程不如用GCC,它是开源的跨语言的交叉编译器,语言支持将来会很多,现在支持C、C++、Java、Ada、Fortran、Object C 等,现在有学生跟我反映玩游戏方面,有一些不如意,总之,Ubuntu还是不错的。

ubuntu主页

            传个图吧,附件不支持PNG,我用KolourPaint转换为JPG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075-239528.html

上一篇:由“尽快跳下“微软”的贼船”想到的问题
下一篇:Web Password Hashing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6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