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eier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feier12

博文

阴影去除——纹理重建(泊松公式的使用)

已有 4197 次阅读 2014-8-26 15:19 |个人分类:辐射校正|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阴影, 泊松公式, 纹理重建

基于梯度域的阴影去除纹理重建方法

1.《基于梯度域的保纹理图像阴影去除算法》

熊注:本文感觉是用了很多国外的技术,但是表述比较清楚。

1)阴影区恢复思想:阴影区为未知,其他为已知。在已知区域内寻找未知区域各点对应的最佳匹配块,利用最佳匹配块中对应点的梯度来替代未知点的梯度,从而得到一个无阴影的梯度场。

2)▽I=G,对亮度求导得到梯度。

用最外沿梯度(非阴影)来依次“修补”阴影区梯度,得到新梯度场G。

3)泊松方程修复梯度。(话说这个用matlab怎么实现呢?知情人请留言赐教)


参考文献:

[1]黄微,傅利琴,王琛. 基于梯度域的保纹理图像阴影去除算法[J]. 计算机应用. 2013(08): 2317-2319.

2013(08): 2317-23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87780-822447.html

上一篇:反射率与光照关系
下一篇:译《熵最小化法获取本征图像》摘要
收藏 IP: 202.1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