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dxwsj2000Talk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dxwsj2000 With today's hard sweat, success happiness tomorrow

博文

樱花

已有 2776 次阅读 2013-4-11 04:4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樱花

  3月24日,日本东京樱花盛开,人们来到皇居附近的千鸟之渊赏樱。在富士山上的野山樱3月中旬开放,并且海拔每上升100米,花期就推迟三天。日本的樱花是从南往北开,俗称"樱花阵线",最早的就是在冲绳,2月中下旬才是樱花最风光的时候,九州和四国的南部,吉野樱花在3月下旬开放,而在北海道要等到5月。

  一般3月15日-4月15日在日本是赏樱花的最佳季节.


  在中国也有樱花存在,现在北京、武汉、南京、杭州等地都有,而且还有很多的樱花节.

   1. 武汉大学的樱花道,位于前理学院和老图书馆的下方。道两旁的樱花树枝干壮实、排列整齐。每年的3月至4月初,繁花满枝。樱花花期仅为一周,每到落花时节,落英缤纷的樱花又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每年开花时节,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

   2. 旅顺口区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不仅有秀丽的海滨风光和近代战争遗迹,还是一个花园城市。旅顺是我国栽植樱花最多、最早的城市,有4000多株。外地

人,可以直飞往大连,然后就剩几十里的距离就到达旅顺了在新历的4月去看樱花会很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86287-679066.html

上一篇:日本的绿化特色——花带栽培模式
下一篇:我和园艺学有着不解之缘
收藏 IP: 175.17.218.*| 热度|

4 徐耀 朱晓刚 孙宝玺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