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xu0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0xu0008

博文

丘处机和江南七怪的基金申请书 精选

已有 18116 次阅读 2021-3-14 10:55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文 l 徐鑫

这是我的左手科研,右手金庸系列的第二十二篇

项目名称

丘处机:全真总动员。

江南七怪:幼无所依。

英文名称

丘处机:Finding Kang.

江南七怪:No country for young man.

项目类型

丘处机:面上项目。

江南七怪:青年项目(取七人年龄均值,且对女性科研人员如韩小莹放宽年龄限制)。

中文摘要

丘处机

山河破碎风飘絮,铁马秋风大散关。

几处败垣围故井,青草池塘处处蛙。

靖康耻,犹未雪。

胡未灭,鬓先秋。

当代之华夏,最重要的问题是驱除鞑虏,恢复大宋。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充分调动每一个华夏儿女,对于匡复天下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全真教前期一度涌现出了王重阳这样的抗金义士,然而,更多的英雄需要培养。

杨康,是杨家将的后代,骨子里是忠君爱国,基因里是重整河山,表观遗传学铭刻的都是一统华夏。

我们拟找到杨康,培养成才。

本研究对于抗金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七怪:找到郭靖,干翻杨康。

关键词

丘处机:王重阳,全真教,杨家将。

江南七怪:郭靖,杨康。

科学问题属性

丘处机:聚焦前沿,独辟蹊径。

江南七怪:鼓励探索,突出原创。

单位信息

丘处机:终南山重阳宫。

江南七怪:嘉兴市城管局重点观察管控对象。

人员信息

丘处机:高级职称(兼具博士学位)8人,包括负责人长春教授丘处机,参与人分别是中神通教授周伯通,丹阳教授马钰、长真教授谭处端、玉阳教授王处一、广宁教授郝大通、长生教授刘处玄,以及清静副教授孙不二。

江南七怪:中级职称7人并列负责人(均中学辍学),包括柯镇恶、朱聪、韩宝驹、南希仁、张阿生、全金发、韩小莹。

资金预算

丘处机重阳宫人才培养基金。

江南七怪:无(自筹)。

研究内容

丘处机找到杨康,塑造道德品质,教授武艺,北拒鞑虏,武功超过郭靖。

江南七怪找到郭靖,干翻杨康。

研究目标

丘处机把英雄遗孤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江南七怪找到郭靖,干翻杨康。

关键科学问题

丘处机如何找到杨康,如何培养杨康,了解郭靖动向。

江南七怪:如何找到郭靖,如何干翻杨康。

研究方法

丘处机利用全真教的弟子众多遍布天下的情报搜集能力找到杨康,利用全真教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培养杨康品德,利用全真教玄门正宗武功卓绝的优势、利用丘处机武功、诗词高超造诣的指导能力培养杨康武功和文化。

江南七怪找到郭靖,干翻杨康。

实验手段

丘处机:根据杨铁心相貌、刻有靖康两字的匕首、包惜弱相貌进行大面积排查。

江南七怪找到郭靖,干翻杨康。

关键技术

丘处机全真教情报搜索技术。

江南七怪:柯镇恶语音识别技术。

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

丘处机英雄遗孤、杨门之后;全真门下;丘处机首徒。

江南七怪:干就是了。

可行性分析

丘处机

理论上可行:本课题是在全真派长期人才培养良性循环基础上提出。

技术上可行:通过全真派剑法提振武功、通过全真派七星阵法加强团队合作。

人员上可行:终南山重阳宫全真七子都是人品高尚、武艺高强的人物。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可以说雪满山中高士卧。隔壁活死人墓古墓派有时提供人员支持。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可以说月明林下美人来

江南七怪:干就是了。

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

丘处机公元1199年至1204,找到杨康;公元1205至1217,培养杨康;公元1217年,成果展示会,杨康、郭靖烟雨楼比武。

江南七怪:公元1199年至12109,找到郭靖;公元1210至1217,培养郭靖;公元1217年,成果展示会,郭靖、杨康烟雨楼比武。

研究基础

丘处机全真教王重阳一代大侠,文能提笔安天下 武能上马定乾坤;北七子武艺高强,品格高尚;申请人丘处机武功、文采都是七子中的翘楚。

江南七怪:无。

工作条件

丘处机全真派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重阳宫研究所(含王重阳院士工作站)科研设备丰富而且先进;毗邻的活死人墓分院还有更多实验设备可对课题进行辅助。

江南七怪:无。

正在承担的与本项目相关的科研项目情况

丘处机尹志平、李志常、王志坦、宋德方、祁志诚等的培养。尤其是尹志平,根骨奇佳,人品端厚,作风正派。这些项目的进行对申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江南七怪:无。

申请人研究成果

丘处机:申请人曾经千里猎狐、斩杀王道乾,展现出了品格、毅力、智慧等方面的深厚造诣。也正是在猎杀王道乾的过程中,和郭靖之父郭啸天,杨康之父杨铁心结缘,从而孕育本课题。

江南七怪:无。

附件

丘处机

附件1:无俗念一首

春游浩荡,是年年、寒食梨花时节。

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

静夜沉沉,浮光霭霭,冷浸溶溶月。

人间天上,烂银霞照通彻。

浑似姑射真人,天姿灵秀,意气舒高洁。

万化参差谁信道,不与群芳同列。

浩气清英,仙才卓荦,下土难分别。

瑶台归去,洞天方看清绝。

:这首词描绘了一个穿着如梨花般白的实验服,一心做科研、无俗念的科研人员的形象。最后一句,表达了打开实验台(瑶台)的一瞬间,发现血清已经用完(清绝)的惆怅和尴尬。

chemistry-lab-experiment-3005692_1280.png

附件2 全真派长春教授聘书。

附件3 斩杀王道乾获得的猎狐奖。

附件4 尹志平简介。

江南七怪:无。

 

注1:尹志平较杨康年长1岁,但比杨康晚入门2年(《射雕英雄传》第五章,「弯弓射雕」),即9岁入门,推测和全真早有渊源。

注2:图片来自unsplash。


往期文章

王重阳的科研杂志创刊了

新冠肺炎,为什么男性比女性易感?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76720-1276655.html

上一篇:郭襄的科研选择
下一篇:郭靖的4.5次科研创新
收藏 IP: 113.120.206.*| 热度|

24 黄永义 王从彦 康建 张晓良 王启云 季明烁 蒋敏强 孙颉 高瑞贺 王安良 蔡志全 朱江峰 胡爱国 陈立新 吴斌 谢煜 宋威 吕健 庞峰 袁有录 姚伟 孙宝玺 李世晋 郑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