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李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21c 思考,前行

博文

访美见闻(21)-告别,告别!不舍,不舍!感谢,感谢!

已有 3972 次阅读 2012-10-26 05:57 |个人分类:佛罗里达大学访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喝了几个月的自来水,donut一次也可以承受二个了,但就要离开,要做一些结尾的工作了:下午见了Dr.Issa,感谢他的邀请和关照,退换了办公室钥匙,上完最后一次英语课,向Sandy老师道别和致谢...,感到与UF的脐带联系越来越少,一步步离开甘城,心中的感觉是:不舍,不舍!感谢,感谢!
        到美国,接触平民生活,感受到物质文明,印象更深的是平民中的精神文明-电话中老母亲曾经问我:有人欺负你吗?No,nothing!看到的多是彬彬有礼,尽职尽责!少有人与人之间的猜忌、提防,我变得单纯了,思想简单了,见面自然地和路人点头示意。这里有整洁的环境,从来不用操心pm2.5,空气充满清香,视野无限开阔,总是蓝天白云,让人感到轻松,惬意。有人问我,是不是归心似箭?虽然“home,home,sweet home!”,感到自己的太少,更多的是不舍,不舍!舍不得UF的学习环境,舍不得居住的小区University Terrace,舍不得常去锻炼的小区Stoneridge!什么时候我的国家也变成这样? 一定会的,Let's do it! 靠我们自己!
        学到了什么?更多的是文化,知道真实的美国人怎么生活、想些什么,美国不再遥远,不在停留在书面、电视;美国的大学长得什么样、怎么教学、科研是怎么做的...,一段非常难忘、宝贵的经历!过的很顺利,很happy,得益于很多朋友的帮助,I appreciate!感谢我的学校-西安工业大学,感谢我的学院-经管学院,感谢Issa教授,谢劲红老师!感谢我的朋友牛佳、胡艺华、张晨、许若愚、祁鹏旭及其室友(我的武汉老乡等)、chengxi、华中、刘霆、徐敏飞、薛开平、张景焕、周杰、房东陈先生、Jimmy、Randy、Diane、Ken、Ale...,谢谢!衷心感谢!
        临走了,才发现有个重要的应用我没有充分利用--在美国Gmail可以免费打电话美国和加拿大全境,害得我付出了多的银子。
 
 
        最后去转了一下图书馆,记录下他们的学习氛围和条件。

-独立的学习空间,Do you like it?

-大家一起讨论

-提供了公用电脑

-可以自己携带电脑,提供电源,上网信号覆盖全校

-很自由,但不嘈杂

-贴在墙上,希望人们铭记这些贡献者

-书籍,人类进步的阶梯

-聚精会神

-学习条件和氛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7636-626208.html

上一篇:访美见闻(18):尼亚加拉瀑布(10.16发布完毕)
下一篇:拥有的不一定不是不好的,失去的不一定就是好的,请珍惜现在
收藏 IP: 113.140.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