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erz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ecterzou

博文

【2014年973计划-大数据和智能信息处理】

已有 3917 次阅读 2013-2-13 15: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息, 智能, 计划

信息科学领域
5.大数据计算的基础研究
面向网络信息空间大数据挖掘的需求,结合1-2种重要应用,研究多源异构大数据的表示、度量和语义理解方法,研究建模理论和计算模型,提出能效优化的分布存储和处理的硬件及软件系统架构,分析大数据的复杂性、可计算性与处理效率的关系,为建立大数据的科学体系提供理论依据。
6.面向三元空间的感知认知和智能控制
面向复杂交通系统、公共安全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分析网络空间、现实世界和人类认知的三元交互融合;研究人的感知灵敏度和智能处理能力的拓展及集成方法;研究面向三元空间海量感知计算模式,建立认知计算理论,提出基于CPS的聚合协同与人机交互闭环的智能控制方法。研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中文信息处理理论与方法。

综合交叉科学领域
7.针对生命科学的学科交叉与技术整合
成像、仿生及生物传感器等实验技术与方法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生物大数据挖掘与生物网络和生物体系的重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70551-661574.html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