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勋说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monjo828 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求知忌满,得志莫狂。

博文

文清:将微笑进行到底

已有 2770 次阅读 2008-10-30 18:38 |个人分类:随笔散记| 文清, 大同云冈旅游节, 音画时尚

    
       

       周子勋摄影/文

  第一次见到文清,是在大同。
  当时受第四届中国大同云冈旅游节组委会邀请参加开幕式而有幸碰到中央电视台《音画时尚》栏目主持人文清的,她是整台晚会的主持人,和撒贝宁"一唱一和"的。
  很清楚记得文清当时穿的是一件T恤外罩牛仔夹克衫,一件休闲裤,在台上又歌又舞,长发飘飘……见到了真实的文清,清纯洒脱的装束,亲切甜美的笑容。
  "文清,您的家乡桂林是个美丽的地方,可您比您的家乡还要漂亮。"(当时我说这句话时,心砰砰地直跳,在大明星身边,有点不适应。)
  文清笑了笑,然后用惊奇的眼神望着我说,"是吗?谢谢你啊!"
  "您是第一次来大同吧?您能谈谈对大同的初步感觉吗?"面对文清的微笑,我接着问。
  她拢一下头发,继续笑着说道:"猜对了!确实是第一次来大同。初步感觉就是见到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有一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感觉。大同很好,名胜古迹很多,有云冈石窟、悬空寺,等等,这些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
  文清化了淡淡的妆,一笑一颦中透露出天然的美丽。
  "这么多名胜古迹,您会不会把它们全部逛完呢?"
  文清有些惆怅,不无遗憾地说:"当然想喽!只是时间不允许,明晚参加完晚会后就要连夜赶到外地工作呀。"
  "据我所了解,您是苗族人,苗族人能歌善舞,在这次旅游节晚会上,您会不会表演一段呢?"
  "会的,我是带着歌来的,而且有很多小朋友为我伴舞,我非常感激他们。"文清笑眯眯地说。
  "说句实在话,我非常喜欢少儿节目,请问您有主持少儿节目的打算吗?"
  "有啊,我曾经在上大学时主持过青少年节目《12演播室》,我非常喜欢与孩子们交朋友,喜欢他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活泼向上的性格,朝气蓬勃的气息,积极追求新知识的氛围,但我没有时间,有许多综艺节目要我去主持。"文清有些激动但言语中又显得有些无奈。
  从文清深情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对孩子的真爱。
  "不好意思,我想问您一个特别的问题,您结婚了吗?"
  文清笑了笑,身体稍稍向前倾了倾,神秘状地说:"这好像是我的隐私哦,我可以保密吗?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还没有。"
  "那您喜欢孩子吗?"我追问。
  "非常喜欢!"文清答得很干脆。
  "假如您有孩子的话,您将如何去教育他呢?"
  文清稍稍思索了一下,"让他(她)顺其自然,自由的发展好了。"
  "您喜欢《生活》这个节目吗?主持这档节目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
  文清专注地说,"当然喜欢了,我都主持了5年,怎能不喜欢。节目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它开阔了我的心境,让我的心胸变得宽广起来。"
  "您17岁就离开家到北京上学了,您还留恋您的家乡吗?"
  文清稍停顿了一下,"当然留恋,人家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那里简直让我魂牵梦绕。"在文清的言语中流露出对家乡深情的向往。
  "刚才我听了您新出的单曲《幸福正前方》,您已经出了单曲,您会准备出个人专辑吗?会不会朝音乐方面发展呢?"
  文清非常肯定地说,"很有可能哦。因为有这么多的观众支持我,我不想给他们带来遗憾和失望。"
  工作人员开始催促了。
  最后,我们抓紧时间紧紧依偎在文清身边合影留念。
  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交融。短暂的采访,恒久的记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879-204176.html

上一篇:恋上邻家姐姐
下一篇:时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6 0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