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hotdo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hotdog 为全球医生和患者提供安全创新的心血管医疗器械

博文

以“公开”的名义-写给自己的公开信

已有 7897 次阅读 2016-6-9 17:22 |个人分类:感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06年离开体制进入了一个假外资公司(为了香港红筹股上市而做的企业性质变更)起,就没有作为第一单位申报过科技部项目(因为政策不容许),今年科技部给了机会,我们申报了必须企业申报的“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专项中的产业化项目“全降解金属与合金冠脉血管支架。但今年科技部新政,评审专家名单提前公开,名单附后。

公开的专家名单能得到公正的评审结果吗?

虽然名单公开了,我们课题组还是采取了“相信群众相信党”的做法,没有联系这些专家,但我本人则接到N个朋友的电话,希望我帮他们引荐我熟悉的专家。我婉拒了,不想参与这种游戏。

现在评审结果出来了(虽然非官方,但应该是靠谱的,因为多重信息互相印证,如果信息错了,我会保留这个博文,另发道歉博文)。我们输了!!!!排名小三,为了输得服气,我们查询了可敬的排名第二的对手的有关专利信息,可惜什么也没有查到。(丢人,虽然在这个行业工作10几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对手。而像全降解冠脉血管支架这样的产品没有5-10年研发说能临床应用,那一定是高人),在这个知识产权竞争异常激烈的行业,想产业化的项目没有专利是不可思议的。而我们2006年开始研发,从2009年开始申请专利,目前有38个专利申请,其中一个已经在中国和美国授权。

不想再说此事,我在企业工作,职责是开发好的医疗器械产品为患者服务的同时给老板赚钱。是否拿到科技部资助,对我的工作没有太多实质性影响。

只想拿这个博文做一个标记,我盼着专家们公开公平公正地评出的镁合金锌合金冠脉支架项目能按照科技部指南上的要求,“在2020年底拿到临床批件,并完成400例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并预祝科技部资助的产品成为全球热卖的好产品(这样才对得起我们这些纳税人,2015年先健科技人均贡献税收15万,400多人的小公司纳税6941.6万元)。

端午节快乐,不快乐也要吃粽子。

为什么不快乐,我们下周就有好消息。

求编辑看在今天端午节的份上别删帖。


本项目组涉及的专家名单,来源于科技部相关网站  http://service.most.gov.cn/2015tztg_all/20160605/1079.html

序号

姓名

单位名称

1

谷涌泉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2

郭小梅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3

赵喆

天津大学

4

戴刚

甘肃省中医院

5

王自立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6

刘晋宇

吉林大学

7

钟生平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8

张国强

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9

章华始

北京圣美迪诺科技有限公司

10

邢更彦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

11

童培建

浙江省中医院

12

李中华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13

王宏宇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14

欧来良

南开大学

15

王深琪

华中科技大学


PS:公示的可吸收支架入围项目(前两个为聚乳酸支架,指南要求2020年底要拿到注册证;后两个为金属支架,指南要求2020年底前完成400例随机对照临床试验)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拟进入审核环节的2016年度项目公示清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牵头承担单位
负责人
中央经费
实施周期

21

2016YFC1102200

具有血管组织修复功能的新一代全降解聚合物支架

四川兴康脉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王云兵

1250

4.5

22

2016YFC1102300

具有血管组织修复功能的全降解聚合物支架

山东华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葛雷

1250

4.5

23

2016YFC1102400

全降解镁合金冠脉药物洗脱支架研发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有限公司

郑玉峰

790

4.5

24

2016YFC1102500

可降解锌合金冠脉支架的研发、评价和临床应用研究

山东瑞安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张海军

710

4.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037-983479.html

上一篇:衣带渐宽终不悔,十年依然在路上
下一篇:房颤、中风和左心耳封堵器-写在先健科技左心耳封堵器获得CE之日
收藏 IP: 203.86.27.*| 热度|

3 叶春浓 戴德昌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