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hotdo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hotdog 为全球医生和患者提供安全创新的心血管医疗器械

博文

企业设立科技项目孵化器如何?

已有 4170 次阅读 2014-5-16 15:19 |个人分类:感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天批准了两个资深研发骨干的离职申请。由此想到如何能让研发骨干和企业共荣的问题。今天和董事长就本人长期一直在想的企业孵化器概念和他说了,他似乎觉得可行,让我起草具体方案,现在在这里分享,看大家的意见。

本行业特殊情况:

1,产品开发周期长,后期临床投入大

2,知识产权竞争激烈

3,技术要求高,生产环境要求高,实验室要求高,多学科

4,产品性能和研发过程控制法规多,产品需要严格的注册才能销售

具体来说,有设计概念的发明人(内部员工也可)将概念提交给我们,我们通过技术、专利和市场评估后,认为可行,大家签署协议或设立单独公司共同开发,此时发明人可以加盟先健,也可以不加盟,利用先健的资源(场地、实验室、配套其他学科)把概念变成产品。此时可以一次性卖给先健开展临床实验和注册,也可以通过先健进一步注资,委托先健进行临床和注册。如果发明人自己想当老板,可以采取后一个选择。

相对于大学老师、医生和研发人员自己创业,我们做孵化器的优势:

1,行业知名度

2,多学科的团队配套

3,国内一流的实验室

4,敏锐的市场触角

5,知识产权分析能力

6,注册和临床实验的能力

7,生产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037-794983.html

上一篇:从斯坦福大学想到创新模式
下一篇:两代人的高考
收藏 IP: 58.251.146.*| 热度|

3 黄盛珠 魏剑宏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