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胖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zs1190 广西科技大学 纺织 桑蚕茧丝绸

博文

纺织相关院士简介——周 翔

已有 2913 次阅读 2014-8-25 18:05 |个人分类:纺织宣讲|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周  翔 Zhou Xiang (1934.9.26 -) 女  染整工程专家。出生于上海市。1955年毕业华东纺织工学院。现任东华大学(原名:中国纺织大学)教授。主持研究开发的超低甲醛DP整理剂和整理工艺使织物整理后甲醛释放量减少至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在提高织物弹性的同时,较好地保持了织物强力,有重大突破。主持研究开发的涤纶阻燃整理剂,能使工厂在不增加设备、工序、能耗和废水治理负担的条件下,得到出众阻燃效果并且效果耐久,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从事"苎麻阳离子改性研究",经阳离子改性后提高了苎麻纤维的得色量和色泽鲜艳度,成果属国内先进;“聚酯纤维激光表面处理”,纤维的染色性、亲水性明显提高,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她的研究成果为技术基础创办的上海新力纺织化学品有限公司(中外合资)已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确认为"先进技术企业"。
   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352-822217.html

上一篇:纺织相关院士简介——周国泰
下一篇:纺织相关院士简介——季国标
收藏 IP: 202.103.2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