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cai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cai1

博文

控制如何不死?一路向西,服务私企

已有 5256 次阅读 2016-8-25 15: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西北, 节能减排, 自动化, 私企, 高耗能工业

7月底开始,一路向西,成都、兰州、银川、鄂尔多斯、乌鲁木齐、昌吉。开了两个学术会议,访问了3家公司,收获不少。

三家公司都是私营企业,属于高耗能的流程工业。令我吃惊的是,这些公司都认识到自动控制对他们至关重要,迫切需要提高自动化水平。同时他们清楚,有了DCS系统并不代表自动化,因为他们的操作人员只是在通过DCS手动操作生产装置。这些企业对自动化的需求是多方面的:(1)解决运行人员不足、且水平低的问题;(有一个厂因为招不到人,而无法开工。)(2)提高产品收益、节能减排。

新疆的一家厂,本来是因为顺路,随便交流下。没想是相见恨晚,一谈就是45天。竟然有点当年遇到埃克森-美孚的感觉了。30多年来我见识过几十家中外大公司,这家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精神面貌,是世界顶级的。

一个感觉是,如果私企和国企有一样的待遇,中国的工业前途无量。


顺便回了趟老家博乐,又一次被家乡的大美震撼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2928-998623.html

上一篇:第二个基金也中了
下一篇:12年前在北京,我开了一家软件公司,我弟买了一套房
收藏 IP: 122.235.85.*| 热度|

6 徐令予 吴斌 黄仁勇 杨正瓴 李贤伟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