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sql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sql2013

博文

20年前的“少年志”

已有 3584 次阅读 2015-9-2 17:30 |个人分类:抗战大阅兵,抗战,少年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20年前的“少年志”


      再过不到20个小时,举世瞩目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就要在北京隆重登场了!现在是万众期待!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20年前的1995年是抗战胜利50周年,当时我还是名大学生,曾写了一小段文字发表在当年5月的《参考消息》上。今天特意翻出来,抄录如下:

      读了贵报4月份3版的《731部队的暴行》连载,我和同学们无不义愤填膺,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令人发指。他们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历史是一面镜子,落后就要挨打,面对屈辱的历史,作为跨世纪的当代大学生,感到肩上仿佛有千斤重担。唯有勤奋拼搏,为中华之腾飞于世界而发愤读书,尽快让祖国强大起来,才能免蹈昨日覆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0493-917926.html

上一篇:凭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下一篇:1958年设想的2000年上海
收藏 IP: 152.226.7.*| 热度|

2 郑永军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