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sql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sql2013

博文

凭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已有 4608 次阅读 2015-5-18 11:29 |个人分类:二战,中国抗日战争|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二战, 抗日战争, 海拉尔战争纪念园

 

凭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不少国家都要举办很多重大活动来纪念这一来之不易、付出了极大代价的胜利,我们国家除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外,更是史无前例地要举办一次纪念抗战胜利的大阅兵,万众期待。

 

      近日翻看旧相册,无意中看到了几年前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时拍的照片。其中有几张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拍摄的。在去海拉尔之前,我们根本不知道这里还有这么一个著名的战争纪念景点。到了后,听当地人讲起,才得知海拉尔曾经是侵华日军在东北的一个重要据点,日军在这里构筑了大量坚固的工事,地堡要塞,机关遍布。日本投降前夕,苏军进入中国东北,同盘踞在东北的关东军决战。其中,在海拉尔,当时中、蒙、苏三国军人同日军进行了激战,最终取得了胜利,鲜血换来的胜利!

 

      我去参观的那天,游人很少,园里面展厅建设得很好,展品非常丰富,图片文字介绍详细,记得还有一段原声录音,好像是苏军敦促据守在海拉尔地堡中的日军投降。我下面的照片都是在室外照的。  

 

 

海拉尔纪念园(剑指长空)

 

 

中国空军战机

 

 

纪念园侧门

 

 

纪念园大门

 

 

纪念园远眺

 

 

巨大的地雷

 

 

炮车

 

 

日军的卡车

 

 

苏军的T-34坦克

 

 

中、蒙、苏三国战士塑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0493-891007.html

上一篇:体重仅12克鸣禽能不间断飞越大西洋
下一篇:20年前的“少年志”
收藏 IP: 152.226.7.*| 热度|

4 李健 白图格吉扎布 郑永军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