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shu

博文

psvelo

已有 4331 次阅读 2016-8-28 10:28 |个人分类:GMT|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et veloFile="nepal_coseismic.txt"

psvelo %veloFile% -JM18 -R -A0.05/0.30/0.095 -Se0.2/0.4/10 -G000/000/255 -O -W2/000/000/000 -L -V -K >> %output%

1)nepal_coseismic.txt,文件格式如下,(必须是unix文件形式,可以用dos2unix转换)

Long. Lat. Evel Nvel Esig Nsig CorEN SITE

2)参数说明

H项:指明数据文件头文件行数,不参与画图head
R:指定画图范围range
W:设置画笔的属性,笔粗,颜色write
G:充填颜色
L:画出线条。用W的画笔。这样箭头有了外衣line
Se:速率值缩放比例,置信度,站名字大小
Jx:投影方式为线性投影,画布大小
A:箭头杆宽,箭头长,箭头宽arrow
P:纵向画图(portrait),默认横向(landscape)
V:详细报告verbose


−S选择符号类型,有以下五种符号类型:

(1)−Sevelscale/confidence/fontsize绘制N(北)E(东)方向上的速度椭球。vscale设置速度矢量的长度,默认单位为i(英尺),可以通过在后面添加符号c(厘米)、m(米)或p(点,1/72英寸)来修改单位。confidence用来设置椭球的置信区间,0.95表示置信度为95%的椭球。fontsize设置点上文字的字体大小。点位数据应该有八列,分别为点的经度,纬度,东方向的速度,北方向的速度,东方向上的速度误差,北方向上的速度误差,北方向和东方向上的速度相关系数,点名(该列可有可无)。

(2)−Snbarscale绘制异向性条,所谓异向性条是根据输入文件或标准输入文件中的点位坐标,以及异向性矢量在东方向和北方向上的值,绘制出方向各不相同的线条。barscale可以设置线条的异向性条的长度。该选项所需数据应满足以下格式要求,第一、二列数据为站点的经度和纬度,第三四列则为异向性矢量在东方向和北方向上的值。

(3)−Srvelscale/confidence/fontsize绘制速度椭球,与-Se椭球的区别是,此处的椭球并不是在东方向和北方向上绘制,是可以在任意方向绘制的,绘制的角度取决于不同的点位数据。velscale用来设置速度矢量的长度,默认单位为英寸,可通过在后面添加c,m或p来修改长度的单位。confidence设置椭球的置信区间,0.95表示置信度为95%。fontsize设置点位上文本的字体大小。可通过下面介绍的-G选项设置椭球的填充,-W选项设置矢量和椭球轮廓的pen属性。该选项所需的数据格式需满足以下要求:第一二列分别为站点的经度和纬度,第三四列为东方向和北方向的速度大小,第五六列为椭球长半轴和短半轴的长度,第七列表示椭球长轴与水平轴之间的角度(逆时针方向的角度),第八列为站点名,该列可有可无。

(4)−Swwedge_scale/wedge_mag绘制楔形符号,wedge_scale设置楔形符号的尺寸,默认的长度单位为英寸,可自行根据需要修改长度的单位。在绘图之前,绘图数据会与系数相乘,然后以取得的值再进行绘图。该选项所需数据应满足以下要求:第一二列为站点的经纬度值,第三列为旋转角度大小,以弧度为单位,第四列为旋转角的不确定性,即选择角度的误差。

(5)−Sxcross_scale绘制张力十字符号,cross_scale设置十字的尺寸大小,默认单位为尺寸。该选项所需的数据应满足以下要求:第一二列为经度和纬度,第三列为十字符号中一条线的长度,第四列为另一条线的长度,第五列为第四列中的线的方位角(从北向东旋转的角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128-999212.html

上一篇:dos2unix和unix2dos
下一篇:matlab常用方法
收藏 IP: 111.175.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