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shu

博文

【课程推荐】快速获得cgcs2000和85高程

已有 4417 次阅读 2021-5-11 16:07 |个人分类:GNSS|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课程地址:https://ke.qq.com/course/3454156?tuin=1d2c5bc5

image.png

本课程从工程实用角度出发,提供一整套快速获得CGCS2000坐标和85高程的方法;理论和实践结合,详细讲解涉及的所有软件和资料。 

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CGCS2000)是我国新 一代大地坐标系。它的定义与国际地球参考 系(ITRS)的定义一致,即原点为包括海洋和大 气的整个地球的质量中心。CGCS2000由约2600个 国家大地点标志在历元2000.0的坐标和速度实现,要获得地面点的CGCS2000坐标:

第一步:得到地面点在某历元(如:2021.0)的高精度ITRF坐标;

第二步:得到地面点的速度;

第三步:坐标转换得到CGCS2000坐标;


实际测量工作中无论是省CORS还是千寻位置,垂直方向都是大地高,与我国工程建设中的高程系统有差距,如何快速计算高程异常?本课程提供如下方法:

第一步:得到地面点的经纬度坐标;

第二步:采用重力模型计算高程异常;

第三步:进行高程异常改正;


本课程将手把手教授如何快速获得CGCS2000坐标和85高程,帮助更多的工程师乘风破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128-1286030.html

上一篇:monitor.restart()错误
下一篇:MQTT与TCP的区别
收藏 IP: 119.79.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