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ang0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ang001

博文

东亚杯之国足平日本

已有 3476 次阅读 2013-7-22 10:1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 国足

国足经历1:5惨败泰国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全国球迷的一片声讨。足协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决定对卡马乔“下手”,寄希望以此来平息民愤。

就在昨天对战日本的东亚杯比赛中,国足貌似以“骄人的战绩(3:3)”平日本。这时候媒体开始了宣扬,很多的民众也投去了赞许,国足貌似也“重新站起来了”。

而在国足平球的背后却是:日本派出的是一支二流球队,我们的队员却是主力球员。在这样的非对称的阵容下,我们的国足平了日本,这能说是一场胜利吗?这有理由、有资格去炫耀吗?在此不是说国足球员的不努力,球员的贡献我们不可磨灭,但对于这场球赛我们更应该客观的去看清一些事实。

国足实力的提高不可能仅仅因为卡马乔下课而成为现实,中国足球对于每一名国人来说都是一种深深地痛。我们的经济实力、球员的身体素质、以及包括物质在内的后勤保障都远远优于尚处于温饱线以下的朝鲜,那么我们为什么连朝鲜都不如呢?中国何等的人口大国为什么就找不到那十几个人呢?

这些都要我们每一名中国人去思考,尤其是足协,我们不能用这样的一场球赛去遮住双眼。我们的足协应切实的采取些有效行动去提高中国足球,而不是一味的聘请或解雇洋教练。

最后还是希望我们的足球能真正的站起来——“杀"向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7713-710222.html


下一篇:一部不错的纪录片
收藏 IP: 114.97.132.*| 热度|

1 孙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