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ou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ou28

博文

忆永威老弟

已有 3233 次阅读 2013-1-14 18:1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black, 永威

永威老弟,你实在是不该走得这么早啊!

 

从得到消息到现在一直都不敢相信是真的。一直觉得自己在噩梦中,而梦还未醒。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去了。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一次次的问,没有答案。直到看到新闻泣不成声。为什么会这样?他是年过半百的父母唯一的儿子。他是我们的唯一,是我们亲爱的弟弟。不敢去想,他的影像,一次次在脑海浮现,泪水一次次的涌出眼眶

 

上述是你家人的诉说,戚戚同感!惜哉!痛哉!

 

2008815,我在紫金东北亚公司办公室处理一些事情,同事告诉我出车祸了,随即打开公司OA,一看你们几个在塔吉克斯坦于当地时间811凌晨出了车祸,公司公告说是罗吉束等三位走了,小彭你失踪。在计算机前呆呆地看了这则消息很久很久。

 

一方面,心中祈祷2006年初夏在珲春紫金冶炼厂就认识的小罗等人一路走好,一方面祈祷上帝,希望小彭能尽快回到我们身边。随后几天,多次向内蒙乌拉特后旗紫金矿业的兄弟姐妹们询问新的情况。

 

今日,内蒙公司的同事小许打来电话,告知令尊大人的哀儿诗,读罢诗作,怆然泣下,知道了我几天来一直不想承认的事实,永威已逝!随后又看了internet上的报道,确认老弟已西去天国……

 

几天来,你的笑容一直在我面前,时至今日,积念难抑,遂提笔向你倾诉……

 

2007年夏,我时在内蒙古阴山脚下的乌拉特后旗紫金矿业公司主持地勘工作,一日公司人事告知我分来几个学生,其中一个就是你小彭。当时给我的印象,敦实朴实。也许是都来自黄河平原的乡情以及都曾负笈海外的经历使我对你多了一份好感。

 

不久后一天,令堂大人从你老家开封赶来公司探望,你并未告诉大伙,也是我的失职,至今想来还是遗憾,也使我知道了你的低调。

 

你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地质系,我曾约你教我俄语,孰料竟成憾事。

 

小彭,我当时估计,你是来锻炼的,不会长留我们内蒙公司,有地质专长,又精通俄语,你的位置应在对俄业务,再加上你是独生子,开始并未安排给你什么紧要工作来做。只是安排一些临时性的行政性琐事,结果我的小彭并无丝毫怨言,认真去做了,而且做得很好,依旧保持着发自内心的敦厚笑模样。

 

后来逐渐安排你下井上山,逐步介入实际生产工作。你让我眼前一亮。从那时我知道了你是个地质专业知识扎实,实际肯干的人。一点也没有一些大学生身上常有的骄和娇。

 

再后来,我让你独当一面,管理坑道钻机,这是一个容易出成果的位置,也是一个容易出问题的工作。你管理得井井有条,你提出的一些好建议使地勘工作得以进一步改进,也更加深了我对你工作的认可。

 

2007年底,我因工作原因暂时来到位于长春的紫金集团东北亚公司。2008年初春,我回内蒙公司料理工作,知悉你要调入哈尔滨经营图瓦矿山的紫金龙兴公司,为了等我谋上一面你特地多滞留内蒙十多日。

 

此次一聚我们相约东北再共事。此一别,谁期竟成永别。

 

4月我在内蒙料理亲属的丧事,是你从哈尔滨打来电话,安慰我的话语犹在耳畔……

 

8月上旬,我邀你来长春一叙,你告诉我三四天后你要去紫金在中亚的一家公司。我们只好说以后再聚。谁料此次谈话,竟成永诀。

 

小彭,你一直不谈女朋友,我知道你的志向,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天若假你以时日,相信我们地质界肯定会又多一位青年才俊,然天忌英才,壮志未酬身先死,怎不令人扼腕……

 

永威老弟,放心,一路走好,令尊令堂大人那儿,我等会时常问候……

 

未及而立,壮志未抒。

逝者已矣,生者戚戚。

父母何依?朋友何期?

哀莫能言,唯有恸哭。

永威吾弟,呜呼哀哉!

 

伏惟尚飨!

 

 

                   2008823星期六夜于长春 紫金东北亚大楼,窗外骤然大雨滂沱

 

ps  书毕,窗外骤然大雨滂沱,天公在恸哭乎!?也祈祷小罗等朋友在去天堂的路上好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6115-653045.html

上一篇:合格的地质找矿人,何谓?何为? Qualified Exploration Geologi
下一篇:东升庙矿床成因和找矿研究__与张志斌等商榷.doc
收藏 IP: 41.217.203.*| 热度|

2 黄鸿新 dunkelbl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