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anyi1 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知。

博文

解读陈安博士不咋喜欢但杨晓虹童靴嗷嗷喜欢的席慕蓉

已有 4366 次阅读 2012-1-11 23:5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陈安博士, 席慕蓉, 晓虹童靴, 抄袭大法

   嗬嗬,做一回标题党,请杨晓虹童靴千万别用“佛山无影脚”踢毛毛的头哈~至于陈安博士那肯定不会介意滴~~


   记得晓虹童靴在一篇贺新年的博文里提过,希望2012年世界和平,没有硝烟。元旦刚过就发现果然是新年新气象(希望别一说就把愿望给doom了),别的不提,至少毛毛和她一样也发现在陈安博主的地盘- “匪气”少了,硝烟没了(估计也就几天),那堆气球也撤了(原来是有一堆气球在头顶上飘的是不?不知道的还以为进了DUREX中国总代理的官方网站了~~),换成了宁静而致远的咖啡壶,杯子和书。还多了不少内容温馨附庸风雅的文章,比如【歌论】我最喜欢蔡琴的《渡口》。蛋疼一句:陈兄您的博文可真多啊,为了找这篇让前几天才看到的晓虹童靴那是跋山涉水啊,你可真好意思~~   

   在这篇其实是关于蔡琴还有其他一些歌手的文章里,陈博士提到他不喜欢席慕蓉的诗。晓虹童靴看了后不敢吱声,毛毛可是晓虹童靴的铁粉呀,而晓虹她可是席慕蓉的铁粉呀。记得前两个月还有人告诉她说席女士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会空降广州(以前她只在电视里见过),她说那她就算是让被拒了稿的投稿人打断了腿拄着拐杖也要回去见见她的偶像!
   

   不过虽然陈兄不喜欢晓虹童靴的偶像,我得承认毛毛和晓虹一样十分同意陈兄的评语,那就是“席慕蓉的诗几乎全部在描述一个东西,那就是恋人之间的分离与想念,也挺不容易的”。多少年多少首多少字这样读下来,发现要解读席的诗真的是件容易不过的事情,以最最通俗的语言来说,在中文和英文都是四个字符(做做填充题吧:-):



中文:哎
_ _靠


英文:FU
_K如果换成八百多年前大宋朝在感情上受过严重刺激的悲催的陆游童靴,他只说一个字,还要重复三遍:“错!错!错!”)



   下面抄一段席慕蓉在诗集《七里香》中的一首《错误》,让我们重温一下怎么用席体说:哎_ _靠, FU_K, 或者“错!错!错!”—— 


  
假如爱情可以解释、誓言可以修改/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那么,生活就会比较容易/假如,有一天/我终于能将你忘记/然而,这不是随便传说的故事/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戏剧/我无法找出原稿然后将你一笔抹去"
 
 
    倒回席慕蓉犯这个“错误”的二十七年前,另一个被抛到小岛上的文艺青年郑愁予犯了一个与席女士惺相惜的“错误”——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怅惘千秋一洒泪,风调异代有同声。其实,再往前数几十年,晓虹童靴老家的瞽师们早已用苍凉的“地水南音”吟哦着——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睇我思娇情绪好比度日如年……今日天隔一方难见面,是以孤舟沉寂晚景凉天。你睇斜阳照住嗰对双飞燕,睇我独倚蓬窗我就思悄然……”
 
 
 
 
 
(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毛毛按】
 
本文主旨在于揭示——
 
1、剽窃他人文章并改头换面据为己有的学术不端行为是怎样操作滴~~~
 
2、什么样的文章是容易被剽窃改装滴~~~
 
3、注意是“席慕蓉”而不是“席慕容”啊!!!治学要严谨啊!!!不能连自己偶像的名字都搞错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508-528139.html

上一篇:“考据党”的学术局限——由丛远新兄留言所想到的
下一篇:《无题》——难眠,录早年矫情旧作一首
收藏 IP: 60.247.50.*| 热度|

24 齐伟 刘洋 曾新林 边媛媛 杨晓虹 刘艳红 许培扬 武夷山 吕喆 丛远新 陈安 鲍得海 吴吉良 徐耀 杨月琴 沈海军 刘波 张珑 李志俊 汪梦雅 zzjtcm niming007 yuanz qqlisten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