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仿生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rtinluomin

博文

风云六百载 人文荟萃地----格拉斯哥大学 精选

已有 8001 次阅读 2022-4-15 22:18 |个人分类:访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日看到高关中老师发了几篇介绍欧洲大学的博文,文字看的很过瘾,遗憾的是没有照片。英国的几所知名大学我都有到访,最近翻出来当年的照片才发现除了牛津和剑桥,我还去过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大学。很多从国内出来访学的同学和老师都希望能乘访学机会开眼看世界,有些人利用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去了欧洲旅游,有些自驾开车在英国旅游,但更多的人还是和我一样,喜欢作火车和巴士旅游。因为英国国土面积不大,乘坐火车或巴士旅游不仅成本低,而且行程自由灵活。从我访学的城市布里斯托出发到旅游城市巴斯只有20公里,只需要短短10分钟的火车,简直就是近在咫尺。即使去伦敦也只有170公里,期间需要途径牛津,所以我们一般都是先到牛津勾留一天,顺便逛一下丘吉尔庄园,然后第二天再去伦敦游玩。不过从布里斯托去爱丁堡要600公里,作飞机无疑性价比更高。

 IMG_0979.JPG IMG_0976.JPG IMG_0976.JPG

当时大使馆有规定,访学期间最好不要离开英国,暂时不能去欧洲大陆旅游虽然有些遗憾,但听大家都说苏格兰的乡村风景绝美,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是去苏格兰旅游。苏格兰的首府是爱丁堡,但是格拉斯哥却是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我对苏格兰的印象仅仅来源于英超球队-格拉斯哥流浪者队。2011-2012年的跨年旅游我们开启了筹划很久的苏格兰之旅,说走就走,我们一行四人,三个中国人,外加一位我们课题组的印度博士后。印度小伙人不错,他差不多和我一起来到课题组,因为他的妻子暂时还没有过来英国,所以他放假没地方去,我们很乐意约他一起去苏格兰旅游。我们预先订好了从布里斯托到爱丁堡,游玩两天,然后作巴士去格拉斯哥,再玩两天返程的所有行程。

      IMG_1001.JPG IMG_0877.JPG

                        旅游巴士                                                格拉斯哥大学 Hunterian Museum

格拉斯哥大学是我们在格拉斯哥旅游的必去之地,为此我们买了两日制的旅游巴士车票,这样我们就能在两天内沿路作旅游巴士在各个旅游点之间穿梭游玩。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在英国算是第四大古老大学(571岁),排在它前面的是牛津(926岁)、剑桥(813岁)和圣安德鲁斯大学(608岁)。我们一下车,刚进入校园就被富丽堂皇的城堡式的主楼惊住了,随后进入博物馆又被其丰富的馆藏震撼了,为此我们连续两天都花时间在这里流连忘返。

  IMG_0903.JPG IMG_0901.JPG

                       约瑟夫·李斯特                                                          开尔文

这里培养的知名人物数不胜数,从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到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从著名科学家热力学绝对温标的创建者开尔文到现代抗菌药之父约瑟夫·李斯特,;从著名的蒸汽机发明家詹姆斯·瓦特到2013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彼得·希格斯

 IMG_0885.JPG IMG_0896.JPG

亨特里安博物馆(Hunterian Museum)是苏格兰最古老的公共博物馆,位于格拉斯哥大学校园内,整体建筑尤其是主厅建造得美轮美奂。收藏包括苏格兰地区的矿石、化石,地中海地区国家的考古文物、库克船长太平洋之旅带回的奇珍异宝等。这里是格拉斯哥排名31的著名景点,很多人对这里展出的藏品和信息都非常喜欢,整个展厅空间利用的非常巧妙,参观者仿佛声临其境,处于一个奇幻世界之中,另外介绍信息的卡片也做的很好,你不需要询问他人,只要耐性细读这些卡片就能获取丰富的信息。

IMG_0938.JPG IMG_0943.JPG  IMG_0943.JPG

IMG_0774.JPG    IMG_0870.JPG

                      胡克显微镜

延伸阅读:

 

科学网—欧洲最早的大学——博洛尼亚 - 高关中的博文 (sciencenet.cn)

科学网—自然科学的摇篮——剑桥(Cambridge) - 高关中的博文 (sciencenet.cn)

科学网—八百年学府城——牛津(Oxford) - 高关中的博文 (sciencenet.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4925-1334082.html

上一篇:毕业论文中几个应该避免的硬伤
下一篇:毕业论文不是一天写成的
收藏 IP: 111.49.64.*| 热度|

12 苏德辰 张晓良 文端智 黄永义 王启云 李毅伟 史晓雷 李建国 晏成和 罗春元 文玉林 孔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