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comm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ucommia

博文

人的生命至高无上-驳科学至高无上论

已有 4430 次阅读 2010-6-20 19:2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偷换概念, 至高无上, 人的生命, 诡辩术

多谢科学网,使我有幸与科学大法官(不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什么时候成立此法院,也不知是否已通过全国人大表决,但看样子他已是,怕又小看了此位,只能先这么称呼他吧)李铭大师交手,从中学到不少东西,既有物理学知识,又有哲学、逻辑学,还有一套不太高明的诡辩术。不信,你看看在我博文后的留言,最少50%以上是他的,在此谢谢李大师,你提高我的点击率了(尽管我不在意)。我发现李大师从不回应你批判他的的主题,只找你语言上的漏洞(谁叫你有呢,活该!),然后根据李氏逻辑推理,无限上纲,猛打一气,急了还要骂几句。特别是物理学上的漏洞更是抓住不放,不过这也使我在物理学上有了提高。但人总是得要脸不是,虽然是老脸,也还是少丢点好。所以我在此声明,今后绝不再举我这只有大学1-2年级水平的物理学上的例子,不再顺着他的杆爬。但对他蒙蔽毒害青年的那些画皮决心给他剥下来。虽然他的逻辑是混乱的(前文我已举例说明,但他不敢回应,他能拿出事实证明我的教授职称以及在植物学中的地位是假的吗),但还是自觉不自觉地想着法地利用形式逻辑学上讲的诡辩术之一偷换概念(我看他自己不见得知道)。你批他哲学上无知,他说哲学不是科学,当然就不用学不用懂,还可以拿着耻辱当光荣地宣扬一番(这使我想起文革中有的工宣队员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老子就是没文化,大老粗,就是来管你们这些臭知识分子的),你说“物理学上的夸克,胶子,希格斯粒子则是因为它小,我们肉眼的分辨率达不到而看不到它,所以要借助专门的科学仪器来证明”,他却说“至今这几个东西用仪器也没被观测到过 但是科学界有相当的把握认为它们存在。 ”在这里他将我说的“证明”偷换成了“观察到”,请问李大师你说的这些都没有得到实验证明,仅仅是凭空想象的吗?在我的博文中一再举例强调,李森科所做的研究是真科学,而且为当时苏联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真实的贡献,他的罪名应该是学阀学霸。他明明在2010-6-12 0:17:41对我的博文的评论中写道“难道你反对的真是像李森科这样搞伪科学的人”,我在前一篇博文中只是简单表述为“现在我们的李大师也坚持说李森科是伪科学”,他不正面提出证据证明李森科搞的是伪科学,而是把我的话片面解释为李森科这人是伪科学,然后批判说“李森科是个人,人能是伪科学吗?”。……这种偷换概念的手法实在不高明,但在他的博文中还自鸣得意地说把我雷到了,我可以毫不客气地说,李大师的科学观雷不到任何人,只是他的偷换概念的手法之低劣还在那洋洋得意地表演,让人笑掉大牙。 至于他对我对1+1=2是相对的和1+12是绝对的论述,仅用了“你找一本数学来,看看哪门数学告诉你1+1 =2”来回答和对于一分为二的概念等哲学问题,对这个哲学应得负分的人来说说多了是在掉价。

 

前几天,张焱大夫在她的博客中评论了李大师在他的博客上的题字“科学至高无上”(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35930),其文最后奉劝了李大师一句“在我看来,老师的性命和健康,比科学还重要呢!”。我们的李大师马上就发了一篇博文《张焱老师和我掐上了》(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36247),但通篇没有提张文的任何内容,只是洋洋自得地谈他的“科学至高无上”,可见他根本没把张大夫放在眼里。博文临了还来了一句“......先说这么多,够伪科学们琢磨几天了,呵呵。”在他眼里张大夫就是伪科学们之一,根本在打倒之列,在标题中称之为“老师”真不知下了多大决心。与张大夫相比我就幸运多了,虽然说我没有科学基础,文章中还提我的名字,引用我的话(尽管是他批判的只言片语),够抬高我的了,知足了。不过我也要指出,他这里用的还是“偷换概念”的鬼把戏,你能否定“人的生命比科学更重要吗”?你能说出科学比人的生命更重要的道理吗?“科学至高无上”的信念是什么货色,我们看看历史和现实就一清二楚。所谓至高无上就是它处于最上层,其它一切都要服从它,给它让位,这里面当然也包括人的生命和尊严。咱们看看历史上科学至高无上旗帜下的罪恶,就可知此口号是什么货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法西斯的科学家为了研究人对毒气的反应及毒气对人体的伤害(你能说这不是科学吗?),竟用犹太人做实验。日本法西斯731部队的科学家们为了研究细菌如何使人生病和死亡及活体器官的结构和联系竟用战俘做试验。单纯从科学的角度看,研究人体生理学和病理学用人体做实验得到的数据最可靠,最接近实际,可是现在有关人体生理学和病理学的数据绝大部分来自动物实验,就是因为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其他一切都要为此让路,如果政治至高无上,就可把政治对手赶尽杀绝。如果科学至高无上,同样为了得到理想的科研数据就可不顾人的尊严和生命。如果科学至高无上的话,为什么许多国家禁止克隆人、严格控制转基因食品的上市?为什么新药的研发一定要先经过动物实验,动物实验证明有效而安全后,才在少数志愿者身上做人体试验,再证明有效安全后才扩大试验人群……就是这样一层层把关最后批准生产的药品还要求使用的大夫随时报告发现的毒副作用,如果发生毒副作用的人群达到一定量就要禁止此药的生产,这就是因为人的生命至高无上,而不是科学至高无上,科学是为人服务的,人绝不能成为科学的奴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4542-337221.html

上一篇:1+1=2是相对的,1+1≠2才是绝对的-看李铭先生在哲学上的无知和逻辑上的混乱
下一篇:为西北大学胡正海教授80寿辰发的贺信
收藏 IP: .*| 热度|

11 周可真 武夷山 鲍得海 陈儒军 曹聪 张焱 杨洪强 蔣勁松 白图格吉扎布 吉宗威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