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y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ydream

博文

见识与经历

已有 4420 次阅读 2018-11-18 08: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见识与经历

     (罗春元于2018年11月12日)

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的官小,不到上海不知道自己的钱少,不到西安不知道文化很重要,不到深圳不知道自己的心已变老,不到温州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为什么鼓不了,不到将军县红安不知道革命英雄是民族的骄傲。

不到清华北大不知道自己读书读得少,不登泰山不知道天有多高,不看大海不知道大水能冲龙王庙,不了解宇宙不知道自己是多么渺小。不经历大地震不知道什么是地动山摇,没睡过马路不知道什么是生活的煎熬,没挣过钱不知道什么是辛劳,没当过爸妈不知道自己就是父母的心肝宝,没生过病不知道健康很重要。

一辈子从小到老,无非就是见识和经历,活到老学到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42903-1146863.html

上一篇:新时代的新屋岗
下一篇:春元名言录
收藏 IP: 110.52.125.*| 热度|

7 郑永军 孙杨 宁利中 曾玉亮 晏成和 李世晋 郭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